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勇夺2022 CES创新奖 热影像安护、宠物项圈、AI机器人受青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90】

明年1月举办的CES 2022即将恢复以实体活动形式,同时结合线上内容呈现。其指标性大奖「消费性电子展创新奖(CES 2022 Innovation Awards)」也在日前发布获奖名单,台湾工研院以智慧热影像安护系统、智慧宠物项圈、RGB-D AI机器人创新技术同时勇夺3项创新奖。

获得2022 CES创新奖的工研院「RGB-D AI机器人」是全球第一台将3D视觉感测与智慧取物做为标准配置的MIT协作型机器人。
获得2022 CES创新奖的工研院「RGB-D AI机器人」是全球第一台将3D视觉感测与智慧取物做为标准配置的MIT协作型机器人。

经济部技术处指出,根据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发布2021世界数位竞争力调查评比,台湾与研发相关的评比项目在全球名列前茅,例如「全国平均总研发人力」、「研发占总支出的百分比」在全球分数第一与第三名,显示台湾研发能力跻身全球领先梯队,也可以从经济部科技专案的法人研发创新技术屡获国际大奖肯定得到验证。

今年更连续荣获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消费性电子展创新奖(CES 2022 Innovation Awards),证明台湾的创新能量受到国际肯定。更重要的是,历年的获奖技术带来实际产值多有合作业者展开应用,实际发挥产业化效益。

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2022 CES创新奖是全球科技最瞩目的奖项之一,揭橥最新技术发展?势、科技市场创新应用。今年角逐CES 2022创新奖的产品数量超过1,800件创记录,在国内外众多商业化产品竞争下,工研院以3项技术获奖,展现杰出创新研发实力,凸显工研院技术抓住市场需求,切入产品缺口,才能获得评审青睐。

如面对台湾正进入超高龄社会及企业转型智慧生产趋势,呼应个人与宠物照护、企业升级智慧制造等需求,工研院开发「智慧热影像安护系统」,利用AI人工智慧及热影像侦测技术,打造个人健康监测秘书;创新研发的「iPetWeaR智慧宠物项圈」,成为非接触微型宠物生理感测产品,布局全球宠物商机。

面对产业智慧制造转型,工研院的「RGB-D AI机器人」则提供全球首部将3D视觉感测与智慧取物做为标准配置的MIT协作型机器人,视觉感测器体积较其他品牌缩小168倍、感测速度提升38.6倍,材质反光的重建率也提高2.1倍;同时结合AI人工智慧,自动标记上万张训练资料,可在12小时内快速学习最佳取物策略,相关技术也已移转台湾协作机器人生产大厂达明机器人及新创公司。

未来工研院将持续以使用者需求为导向,聚焦市场应用与科技研发整合,并以「2030技术策略与蓝图」作为关键技术的布局策略方向,以跨领域合作,打造出具有突破及创新价值的技术,从科技创新转变为价值创新,以科技力为生活带来改变,创造出科技真正的应用价值。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新唐与Qt Group合作扩展HMI平台协助客户於嵌入式系统实现GUI设计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统明亮光电加盟艾迈斯欧司朗 协助汽车氛围照明智慧化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0O6E4W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