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xtDrive携手顺益 打造首座车业「企业级虚拟电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62】

为迎合现今国际减碳绿能发展,汽车产业电气化趋势,台湾商用车领导品牌顺益集团日前便宣布携手日本能源物联网企业联齐科技(NextDrive),共同打造台湾车业的首座「企业级虚拟电厂」。其中透过CEMS场域型能源管理功能,整合企业各场域用电、发电、储电资讯,并设计自动化调控机制叁与台电辅助服务市场,最大化利用能源剩馀资产;在兼顾企业能源需求与ESG转型趋势同时,最大化能源使用效率。

顺益集团能源管理系统数据采集闸道器,藉由跨场域的能源管理系统汇流各式电力数据,以AI预测未来每日电力供需,再透过「虚拟电厂」机制,叁与电力市场辅助服务。
顺益集团能源管理系统数据采集闸道器,藉由跨场域的能源管理系统汇流各式电力数据,以AI预测未来每日电力供需,再透过「虚拟电厂」机制,叁与电力市场辅助服务。

顺益集团表示,目前积极发展ESG 永续行动、建立能源管理机制,除了回应COP 26的洁净能源潮流,也是期许能就企业角色以身作则,实践善用每一度电的精神。藉由打造「虚拟电厂」,发挥再生能源的最大效益方案,因此导入能源管理建置与策略,即是由NextDrive提供一站式的绿能、储能专业顾问与规划,重新定义「企业能源管理服务」。

这次导入场域分别为顺益桃园中坜、新竹、台中、台南四厂,於桃园中坜汽车城绿能示范厂区,升级为具备「自发自用」、「电力调度」、「能源监控」3大应用的虚拟电厂模型,建置610.98kWp太阳能发电、216kWh储能设备,按照企业能源需求及自动化削峰填谷机制,最大化提升绿能使用率,减少企业使用能源时所产生的碳排放。

并以「自发自用」与「馀电转供」模式,让超额供给的绿电转供到新竹、台中、台南等主要厂区,极大化其绿电使用率。进而采用NextDrive实际应用於日本的「能源管理系统」,针对电力生产、储存和分配做最隹化运用。

藉由跨场域的能源管理系统汇流各式电力数据,以AI预测未来每日电力供需,再透过「虚拟电厂」机制,叁与电力市场辅助服务,共同为台湾能源转型贡献心力。经计算其IRR内部回报率高达16%,已优於一般全额趸售模式的获利。

未来还可配合一般、商用型充电桩建置,将大幅提高能源利用弹性,与电动车的管理相结合,并支持中央电网等具体作为。期待透过NextDrive演算法,让顺益可以「虚拟电厂」方式,叁与台电辅助市场服务,自动媒合能源市场需求,不只为稳定电网而节电,也成为电网稳定的节点。顺益更特地从日本FUSO总部运来FUSO发表的首部纯电动卡车eCanter(7.5吨),拥有零噪音、零污染等特色,希??藉此传达永续的概念。

NextDrive认为:「永续不是一个阶段的作业,而是一个持续且循环的策略规划。」藉此携手顺益,量身打造能源转型计画,系以第一线日本市场经验为中心,提供一站式能源策略顾问服务。除了基本的用、发、储能资讯,以自发自用、统整馀电转供数据;NextDrive企业能源管理系统,还可透过VPP虚拟电厂最隹化自身场域用电,在电网有需要时,叁与电力辅助市场,开拓新能源商机。

最後从能源物联网技术、软硬体整合,到案场建置规划,NextDrive都能协助企业透过能源管理,部署长期ESG转型之路,也期许成为更多企业迈向永续的背後推手。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46H2K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