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呼吁资安行动升级 新旧威胁迫在眉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98】

因应2022年企业上云持续成长,带动企业数位韧性的提升,也为骇客攻击产业链开启升级模式。面对新旧威胁夹击,全球网路资安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今(19)日在共同主办的CYBERSEC 2022台湾资安大会前夕,宣告将从当前影响企业组织最剧的威胁出发,引领与会人员探讨骇客集团如何设下陷阱,透过勒索病毒及开放原始码漏洞等攻击手法,让企业落入犯罪组织的圈套;并针对「元宇宙」和「电动车」等新兴科技应用领域,发表前瞻性资安挑战观察及防御建议,呼吁各界在网路危机可以秒瘫世界的威胁中,透过加强布建全方位视野的资安布局,采取行动快速制敌。

面对利用既有攻击手法,以及元宇宙和电动车等新兴科技延伸出现的资安威胁,趋势科技呼吁应透过加强布建全方位视野的资安布局,采取行动快速制敌。
面对利用既有攻击手法,以及元宇宙和电动车等新兴科技延伸出现的资安威胁,趋势科技呼吁应透过加强布建全方位视野的资安布局,采取行动快速制敌。

趋势科技台湾区暨香港区总经理洪伟淦表示:「骇客集团透过既有攻击手法获利,并锁定新兴科技产业为下一波攻击目标已是进行式。」然而,随着科技发展与商业环境的演变,未来企业要面对的是更为棘手、经过缜密性规划的进阶攻势。他强调:「台湾位处全球高科技制造供应链中枢,资安事件所影响的范围不再是单一公司问题,而是扩及客户、合作夥伴、产业供应链,甚至国家的重要议题。如何透过资安风险的管理和评估,以升级资安韧性,应列入政府与企业经营团队的重要工作项目。」

针对最新资安情势的观察,趋势科技核心技术部资深协理暨VicOne威胁研究??总裁张裕敏表示:「近期依我们的研究团队发现,无论是在IT、OT或CT场域中,骇客早已组成庞大的网路犯罪产业链,布局一连串相连的攻击循环模式。」举目前已造成全球企业严重损失的勒索攻击为例,从企业发现遭到勒索攻击当下,所损失的便不再只是支付赎金与否。更可能衍生机敏资料遭外泄,以及是否有能力侦测系统弱点,即时修复漏洞;或甚至资安防御机制被骇客摸透,而一再发动APT攻击等组织犯罪等隐??。

其中「勒索软体」向来是企业和组织最头痛的威胁之一,根据趋势科技调查报告指出,光是过去3年间就有将近7成企业曾经遭受勒索软体的攻击。然而,随着商业环境演变,预期骇客除了将持续藉由社交工程、网攻、漏洞进行攻击外,还将寻找合法软体更新管道攻入企业(software supply chain attack),以窃取重要机密与存取权限来获取高额赎金。

以及「开放原始码」措施,虽然为企业应用发展带来了灵活与扩充性的优势,但开发者对於开放原始码层层函数库的引用与依赖,亦使之成为骇客绝隹的攻击温床。特别是自去年底爆发Log4j重大安全漏洞问题,再度引起企业对开放原始码安全性的重视。对此,趋势科技呼吁企业应定期检视在企业内部使用了多少开源软体、是否能有效掌控与稽核开源软体的弱点;以及是否有建置软体物料清单(SBOM),以缩短修补应变时间。

张裕敏强调,目前除了企业常见的资安威胁情势,骇客也已准备好在「元宇宙」及「电动车」两大新兴领域伺机而动。不仅干扰单一个人或企业运作,对新兴产业的发展也将造成关键影响,资安防护布局也成为未来不可或缺的重要对策。

随着元宇宙概念持续发展,企业纷纷投入耕耘元宇宙世界中的土地买卖、虚拟货币交易、区块链、智能合约等相关市场商机,民众也相继开始在元宇宙世界进行虚拟交易买卖,期??从新兴的科技概念中致富获利。预估骇客也将跟随潮流朝向「虚实整合」目标迈进,将过去20年实际网路攻击经验复制到元宇宙之中,从企业和使用者两端逼近,包含NFT交易平台、QR code、热钱包都将有机会被骇客利用进行钓鱼及诈骗。

当电动车已经让车辆从代步工具延伸成为智慧移动装置,联网车将为骇客集团新的攻击场域,位处电动车产业上游的供应链零组件厂商,也将成为骇客发动攻击的首要目标。透过锁定工厂或研发单位,预先把恶意程式埋进原始码或公版程式内,等待恶意韧体版本部署到车子後在合适时机唤醒,不论针对车内娱乐系统、导航或是远端入侵自动驾驶系统,都将对行车及人身安全造成重大影响 !

面对崭新威胁情势,企业必须掌握先机升级资安行动。对此,张裕敏表示:「企业经历了数位转捩点,实体与虚拟世界的隔阂正在快速消弭。然而我们却看见许多企业朝数位升级前进但资安措施却仍在原地踏步,导致资安团队对於不断产生的风险警示和攻击模式应接不暇。唯有在拥抱新科技的同时,将资安同步纳入考量,频繁检视现行资安策略与既有防御机制是否足以因应新兴风险,才能在各种新兴威胁情势下稳如泰山。」

趋势科技将自9月20日开始,於为期3天的台湾资安大会中展出Trend Micro One全方位网路资安平台,现场将有协助企业资安治理与风险管控的Vision One及防护开发流程安全的Cloud One,更举办CYBERLAB聚焦探讨如何利用零信任架构重新思考资安防御策略。此外,趋势科技也将偕同工业物联网资安领导厂商TXOne Networks(睿控网安)与车用资安公司VicOne展示企业维运场域与车用资安解决方案,让企业不论是何种情境,都能找到对应所需的资安防护。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QAUTY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