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AP数位转型鼎革奖新增ESG特别奖 挖掘数位转型永续成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04】

继2021年举行以奖励台湾企业数位转型成果之後,SAP 台湾(思爱普软体系统公司)今年再度举行第二届数位转型鼎革奖,并於今(29)日举行颁奖典礼。且面对全球永续浪潮,今年鼎革奖除了评选年度数位转型专案,更首度增设ESG特别奖,从多元面向审视台湾企业数位转型成果,该奖项里的「智慧制造组」首届得主分别为友达光电、纬创资通。

数位转型鼎革奖旨在网罗台湾的转型典范,今年的获奖企业充分串联数位转型与企业营运目标,推动业务创新、强化竞争优势。
数位转型鼎革奖旨在网罗台湾的转型典范,今年的获奖企业充分串联数位转型与企业营运目标,推动业务创新、强化竞争优势。

SAP表示,数位转型鼎革奖旨在网罗台湾的转型典范,以此让更多企业借镜成功经验和思维,加速迈向「鼎新革故」的永续经营之路。SAP全球??总裁、台湾总经理陈志惟指出:「台湾企业的数位转型动能丰沛,从今年的报奖专案可以发现,数位转型已不局限於高科技、制造、金融等,过往认知上执行数位转型较为积极的产业。」

反之,如今我们反而可看到更为多元的企业组织类型,如连锁早餐业、物流业者、医院等,皆在数位转型领域展现隹绩。可见『数位转型』思维已深刻植入台湾产业,得奖企业都很好地将转型与企业营运目标串联,推动业务创新、强化竞争优势。

在今年数位转型鼎革奖得主,与制造领域相关者,包括:在「综合数位转型奖」项目里的制造业先锋奖,首奖聚阳实业;以及制造业精锐奖,首奖宇瞻科技、楷模奖钜钢机械。以及在「智慧制造转型奖」里的大型企业组首奖纬创资通;楷模奖,友达光电、华城电机。中小型企业组的首奖超秦企业、楷模奖烈光企业。

SAP表示,正值数据为王的时代,「数据」是数位转型的基石,也是企业成功转型的关键。」陈志惟认为:「此次得奖专案有一大共通点就是『数据驱动转型』,即面对过去几年来疫情的影响,导致全球经济发展变动剧烈,供需端变化不断。企业深刻感受到数据的重要性!」其可不分公司规模及产业别,而是有凭有据的资料分析预测,来进行经营管理;以数据作为数位转型的驱动引擎,落实公司智慧决策、优化生态系及供应链上下游协作、实现永续发展等目标。

除了数据力,企业文化、人才培育等软实力也是转型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陈志惟进一步分析:「综观得奖专案,不难发现这些成功转型专案都伴随着企业文化的重塑,领导者对於转型的坚持、转型专责小组的建立,往往影响着转型成败;加上在瞬息万变的数位经济时代,人才培育需要更快速反应新时代趋势、缩减人才供需间的落差,以随时保持创新思维,积极因应未来市场商机与产业需求。」

此外,因应近年来国际市场热议 ESG 议题,落实永续成为企业数位转型的一大目标之一,转型不仅要加速获利、改善营运,还要兼顾永续使命。监此,第二届数位转型鼎革奖增设ESG特别奖,探索台湾企业在数位转型时而创造的永续价值。其中「智慧制造组」的首届得主,分别为友达光电、纬创资通。

据陈志惟观察,「今年 ESG 特别奖的获选专案涵盖领域十分广泛,我们看见企业在推动智慧制造、及商业模式和营运创新转型时,已纷纷将永续思维融入营运、业务、服务、生产制造、人才培育等面向,将企业专精领域与永续发展紧密结合,造福远距医疗、数位教育、环境保育、循环经济等,展现与环境、社会共好的企业使命。」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GC2Y2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