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Tessent Multi-die解决方案 简化和加速2.5D/3D IC可测试性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29】

随着市场对於更小巧、更节能和更高效能的IC需求日益提升,IC设计界也面临着严苛挑战。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更在近日推出Tessent Multi-die软体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加快和简化基於2.5D和3D架构的新一代复杂多晶粒设计的积体电路(IC)关键可测试性设计(DFT),促进 3D IC 成为主流应用。

西门子推出 Tessent Multi-die 解决方案,促进 3D IC 成为主流应用。
西门子推出 Tessent Multi-die 解决方案,促进 3D IC 成为主流应用。

基於下一代电子元件正倾向於采用复杂的2.5D和3D架构,以垂直(3D IC)或并排(2.5D)方式连接多个晶粒,使之能够作为单一元件运作,却因为目前大部分的传统测试方法都是基於常规2D流程而来,为晶片测试领域带来巨大挑战。

西门子则为了克服这些挑战而推出Tessent Multi-die全面DFT自动化解决方案,应用於2.5D及3D IC设计相关复杂度更高的DFT任务,能与西门子 Tessent TestKompress Streaming Scan Network软体和 Tessent IJTAG 软体搭配使用,实现每个区块的DFT测试资源最隹化,而毋须担心影响其他设计,从而简化了 2.5D 及 3D IC的 DFT 任务。现在客户的IC设计团队,只要使用 Tessent Multi-die软体,就能快速开发出符合IEEE 1838 规范的2.5D和3D架构硬体。

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总裁兼Tessent业务单位总经理Ankur Gupta指出:「目前在2.5D 和3D元件中,采用高密度封装晶粒的设计需求正快速增长,IC 设计公司也面临着急剧加增的 IC 测试复杂难度。透过西门子最新的 Tessent Multi-die 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未来的设计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大幅减少DFT工作量,降低当前制造测试成本。」

除了支援 2.5D 及 3D IC 设计的全面测试之外,Tessent Multi-die 解决方案还可以产生 die-to-die 间的连线测试向量,并使用边界扫描描述语言(BSDL)执行封装层级测试。进而利用西门子Tessent TestKompress Streaming Scan Network软体的封包资料递送能力,支援弹性平行埠(FPP)技术的整合。

於 2020 年推出的Tessent TestKompress Streaming Scan Network,就将核心级DFT需求从晶片级的测试交付资源中分离出来,使用真实、有效,且自下而上的流程来实现DFT,从而显着简化DFT规划和实作,同时将测试时间缩短4倍。

Pedestal Research 研究总监兼总裁 Laurie Balch 指出:「随着时间推移,传统的 2D IC 设计方法将遇到各种限制,越来越多的设计团队开始利用2.5D及3D IC 架构,以满足其在功耗、效能及晶片尺寸等方面的要求。在新设计案中部署这些高级方案的首要步骤就是制定 DFT 策略,以应对复杂架构带来的种种挑战,从而避免成本的增加或者拖累产品上市时间。透过持续发展 DFT 技术,满足多维度设计需求,EDA 厂商将进一步推动2.5D 及 3D 架构在全球范围?的应用。」

關鍵字: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PF6XY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