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技嘉发表最新单相浸没式液冷方案 助力企业数位化实现净零排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45】

继日前推出一系列单相浸没式液冷伺服器之後,高效能伺服器与工作站品牌技嘉科技今(3)日再度扩大其对浸没式冷却运算方案的投入与支援力道,发表其绿色机房解决方案,展示旗下两款符合电子工业联盟(EIA)和开放运算计画(OCP)规格的浸没式液冷冷却液槽(Tank)以及浸没式液冷伺服器-G152-Z12。共结合了该公司在浸没式液冷运算领域多年的研发和部署经验,以及浸没式液冷伺服器与冷却液槽现货商品,能协助企业在符合全球「净零碳排」的规范下,快速部署高密度、高运算力的新世代资料中心,让用户在数位转型中先驰得点。

技嘉科技今(3)日发表其绿色机房解决方案,能协助企业在符合全球「净零碳排」的规范下,快速部署高密度、高运算力的新世代资料中心,让用户在数位转型中先驰得点。
技嘉科技今(3)日发表其绿色机房解决方案,能协助企业在符合全球「净零碳排」的规范下,快速部署高密度、高运算力的新世代资料中心,让用户在数位转型中先驰得点。

近3年来因为新冠疫情(COVID-19)带来改变,也更新了商业模式,大量的远距及线上活动模式出现在各种应用场景;加上蔚为主流的电子商务及金融科技,各种大数据、云端运算的需求大增,致使各大企业资料中心遭遇「韧性考验」。

同时,台湾也跟上联合国脚步,期许能在 2050 实现净零碳排的目标。因此,在尝试降低资料中心能耗的同时,如何提高电源使用效率,即成为所有IT基础架构急需解决的课题。过去企业在验证创新机房设计时容易遇到规画时程过长、客制成本太高的困境。技嘉科技推出单相浸没式液冷运算的一站式现货方案,透过专长的高效能运算以及冷却设计发挥,展现突破散热极限、高效能运算、布建机动性、扩充灵活性等多重优势。

「技嘉过去专注於伺服器效能的提升,如今面临愈来愈高的 CPU 和 GPU 高效运算力所带来的散热课题,为协助企业兼顾营运及永续发展,我们不但与业界一流的合作夥伴合作,也自主研发出单相浸没式液冷运算现货产品,让用户能针对绿色运算及早布局,」技嘉科技创办人兼董事长叶培城表示。

从去年开始,技嘉科技即已协助客户成功建置不同的浸没式冷却运算机房,因而广受学术界、科学研究单位、政府机构和企业客户肯定,包括享誉国际的晶圆代工霸主或日本电信业龙头都采用技嘉所提供的浸没式运算产品。

液冷散热技术发表至今已超过30年,过去由於布建成本高,仅有少量高资本投资的先进产业采用。「但净零碳排刻不容缓。我们的单相浸没式液冷产品不但体积小、完整度高能加快部署,长期来看更能减少客户的总持有成本(TCO),不但能克服上述的高成本挑战,更能成为企业净零碳排的加速器,」叶培城期许道。

技嘉科技拥有完整的伺服器产品线和制造经验、掌握客户对绿色运算的需求不断累积在浸没式冷却运算所需的技术,除了与合作夥伴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今日推出浸没式液冷伺服器与冷却液槽产品,也是市场上首家推出浸没式液冷运算现货方案的品牌。

於此次活动展示的 25U EIA Tank 及 18OU OCP Tank,可分别提供21U + 4 x 1U(EIA)以及 18 OU(OCP)+ 2 OU(电源机箱)+ 2 x 1U(EIA)的装置容量,能最隹化支援近期发表的 G292、H262-Z6B 和 S251-3O0浸没式液冷伺服器。Tank还可提供高达80kW散热能力,却仅占用2.0 x 0.9平方公尺楼板面积,能提供在有限空间内部署高密度运算装置的选项。技嘉的单相浸没式液冷运算方案能降低至少30%的机房总耗能,并将电力使用效率 PUE 值改善至 1.1 以下。

这两座冷却液槽内部也装配了为数众多的感测器来侦测伺服器周围的液体温度,随时启动智慧型温度调节确保槽内温度维持在35℃;同时配备了备援设计的冷却液分配装置(CDU),当其中一组 CDU 意外故障时,仍可以确保伺服器运作不中断。

技嘉为这套创新的浸没式液冷伺服器提供全球范围的一年售後服务,同时提供加值延长保固选项。藉由这些优势,布署这套创新产品的用户将能同时达成升级运算效能、高度节约能耗及强化企业在数位转型竞争力的目标。

且为浸没式液冷伺服器产品增添一款G系列伺服器-G152-Z12,不但能支援单颗64核心,功耗高达280瓦的AMD EPYC 7003处理器;精简轻薄的1U机身还可以安装2张双??槽(rev.200)或4张单??槽运算卡(rev.400),提供不同应用需求的用户最合适的硬体选择。G152-Z12不仅能搭配技嘉的浸没式液冷冷却液槽让客户快速布建绿色机房,也相容於市场上主流的单相浸没式冷却液槽产品。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548JS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