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经济部创新科技前进CES 2023 工研院大展AI、ICT、机器人9项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86】

迎接号称年度科技趋势前哨战的CES 2023,经济部技术处也支持工研院以主题馆形式实体、虚拟同步叁展「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23」,即将自明(5)日起一连4天,展出涵盖运动科技,AI人工智慧、ICT资通讯、机器人等9项创新技术,在今日展前记者会现场便吸引外国媒体驻足,争相体验工研院惊艳现场的运动科技,立刻现场连线介绍。

CES 2023展前记者会登场,工研院现场吸引外国媒体驻足采访,争相体验工研院的运动科技。
CES 2023展前记者会登场,工研院现场吸引外国媒体驻足采访,争相体验工研院的运动科技。

依官方预估今年CES将会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最大的商业活动,展会规模相较去年成长40%,将有超过158个国家及地区、1,500家叁展商,齐聚发表创新技术,目标达10万人叁与盛会,台湾也约有148家厂商叁展。

根据经济部《2022_2023产业技术白皮书》在产业创新基础环境国际评比中,台湾在技术移转服务普遍程度上,2022年相较2021年前进4名,跻身前10名,法人研发创新技术也获得今年消费性电子展创新奖(CES 2023 Innovation Awards),此皆证明台湾的研发创新力。

尤其是在COVID-19疫情及元宇宙等议题推动下,改变运动习惯,也催生运动科技的创新研发。台湾因为拥有完善的运动产业供应链,不仅自行车、羽球产品、健身器材等厂商,在全球市占率分居前三大,加上过去累积深厚的资通讯、数位内容发展基础,皆有利台湾发展运动科技。

紧扣CES 2023创新聚焦Web 3.0议题,工研院主题馆今年也首度擘划运动科技领域,一囗气展示4项创新技术:「智感心运动眼镜(iSportWeaR)」、「多触感拟真体感衣(iMetaWeaR)」、「非皮肤接触式肌力感测运动臂带」、「运动生理感测与指导数位分身」。

同时在AI人工智慧、ICT资通讯、机器人领域,分别展示5项技术,包括:以AI打造低碳绿色通讯的「5G节能专网解决方案」、一个眼神秒懂鱼种的「我视AI鱼缸」、可搭电梯的无人送餐车「室内外自主移动载具Cubot ONE」、提高电动车续航力的「碳化矽电动动力驱控器」,以及可??开启人机协作新时代的「机器人史密斯(RobotSmith)」等,力拚将台湾创新技术推向国际,期??带动国际产业交流。

工研院今年持续创新作法,将实体展览、数位虚拟展示结合不间断跨时区服务,今年更吸引许多与会者注意,更获得高度好评,已陆续吸引多家国内外业者洽询合作。工研院CES虚拟展示馆自即日至2月中旬,将接受国内外厂商预约一对一洽谈商机媒合,欢迎各界洽询。

關鍵字: CES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让电动车的齿轮瑕疵无所遁形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0X9QG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