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携手和硕 抢攻全球5G节能专网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144】

因应全球5G专网应用风起云涌,工研院与和硕联合科技看准北美5G专网市场应用,於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23)首日便宣布签约,期??透过双方软硬整合,能透过工研院的「O-RAN节能专网网管技术」、「CBRS(Citizen Broadband Radio Service,CBRS)通讯协定解决方案」,与和硕联合科技的5G O-RAN基地台、专网解决方案等,抢进北美迈向全球电信新蓝海。

工研院与和硕联合科技今年携手於CES 2023展示O-RAN管理系统完整解决方案,以及可携式专网设备(2U Portable)。
工研院与和硕联合科技今年携手於CES 2023展示O-RAN管理系统完整解决方案,以及可携式专网设备(2U Portable)。

其中,美国公民无线宽频服务(Citizen Broadband Radio Service,CBRS)前身为军事、卫星通讯使用的3.5Ghz 频段,如今则获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同意开放为商业使用,使军用雷达、固定卫星服务和无线网路服务商,得以不同权限共同使用CBRS频段;透过统一管理,在不同时间或地点使用频段,降低闲置时间,相当於「共享频段」概念。简单来说,CBRS就像Airbnb、Uber的共享资源概念,是军方、企业、民间共享频谱资源,可动态分配调整使用效率,将频谱闲置时间减到最低。

根据国际调研机构Visual Capitalist预测,截至2035年全球主要国家5G发展,美国研发和资本支出价值链占比将达26.7%,高於德、英、法、中、日、韩等资通讯科技大国,显示5G为美国基础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经济部则将持续积极推动台湾5G产业抢攻国际市场,例如推动亚旭电脑客制化5G设备及小基站,获得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肯定,而进入供应链清单;也协助将明泰基站设备,布建於德国Fraunhofer HHI及BOSCH工厂。因此,期??此次透过工研院与和硕联合科技签约合作,能成为协助台湾网通设备打入美国供应链重要的垫脚石。

在5G商用化市场需求催生下,CBRS认证实验室去年也开始聚焦发展5G设备的验证,让台湾厂商切入美国专网市场跃跃欲试。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因签约彰显工研院积极协助产业化的成果,工研院与和硕联合科技过去已有合作5G O-RAN节能专网网管技术,2022年也获得全球行动通讯产业的年度大奖「2022小基站论坛奖(SCF Small Cell Awards 2022)」之商用小基站杰出软体与服务技术。

今年双方将进一步合作CBRS通讯协定解决方案。协助和硕等多家网通设备商加值,与产品升级。举例来说,网通产品过去从研发、验证到上市须花费2年时间,此方案能将产品上市过程缩减50%,加速跻身北美5G专网共享服务产业链,抢攻美国通讯市场。

和硕联合科技第六事业群总经理冯震宇指出,和硕透过近两年与工研院合作,开发可扩充性的5G 专网设备及系统,成功应用於智慧制造领域。而今日签约也同步展示另一「可携式专网设备」。

外型类似公事包形状的一体式机箱是小型的5G设备,不像过往需要一整个机柜,机动性相当高;同时,也可以连接卫星通讯,在区域冲突/战争、天灾或通讯品质不隹处,仍可保持对外通讯,避免处於无法与外界联系求援的孤立状态。整体来看,观察美国5G专网市场才刚兴起,台湾业者在後续应用方向明确後,可??在美国市场抢攻商机,和硕将持续做好旗下产品,并与不同领域的夥伴继续合作。

如今工研院与和硕联合科技过去合作5G O-RAN节能专网,即是打造聪明管理5G基站系统节能的软体平台,透过定期监控基站网路及终端装置(如智慧工厂机台)的流量使用状况,使用智慧演算法将终端装置,重新导向至特定基站;在不降低服务品质下,让更多的基站进入休眠状态,以减少耗电节省成本。

还可藉而双方今年新增合作的CBRS通讯协定解决方案,快速升级网通产业现有射频RF(Radio Frequency;RF)设备,成为公民宽频无线电服务设备(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 Device;CBSD),并通过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认证许可,在北美贩售CBRS的相关产品。

观察企业发展5G 专网的前三大关键因素,即是布建简单性、成本效益,以及与现有设备整合性。工研院研发之「O-RAN节能专网网管技术」、「CBRS通讯协定解决方案」,期??能快速复制、壮大我国专网应用百花齐放,带动台湾产业数位转型、蓬勃发展。

關鍵字: 5G  工研院  和硕 
相关新闻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2Y7MW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