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菱全系列变频节能系统 协助智慧工厂实践低碳新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02】

因应全球2050年净零排碳的目标,台湾也针对关键领域,提出促进产业绿色转型的议题,包含高科技、传统制造、建筑营造等工业净零路径的规划:从制程改善、能源转换至循环经济的维运转型,阶段性地创造永续进行式的工业环境。

为达到地球节能以减碳课题,三菱电机FR-800全系列变频系统,当动力电源未送电时,可经由设定变频器叁数,持续通讯进行维修保养等作业。
为达到地球节能以减碳课题,三菱电机FR-800全系列变频系统,当动力电源未送电时,可经由设定变频器叁数,持续通讯进行维修保养等作业。

根据《全国电力资源供需报告》统计资料显示,2021年全台用电成长4.5%,其中工业用电占全体57%,受半导体扩厂效应影响,用电量创下新高。其中在空调、水泵等系统,安装变频器可依设备需要的动能运转,降低不必要的耗电量。

三菱电机变频器利用温度感测器、流量计、压力感测器,调整马达转速,自动调节降低耗电量发挥系统最大效能。为实践地球节能以减碳课题,三菱电机FR-800全系列变频系统,在设备待机时,可运用外部DC电源以24V输入,提供控制回路电源;当动力电源未送电时,可经由设定变频器叁数,持续通讯进行维修保养等作业。

相对於马达带动机械运转的运作状态,变频器在驱动时,提供动力给马达运转;当马达减速时,会有发电机效应。回生能量回灌变频器时,变频器会产生过电压的保护而造成跳脱保护。通常会加装刹车电阻吸收回生动能,电阻转换为热能消耗掉。三菱电机的电源回生转换功能,可将马达产生的回生能量,经由电源回生转换器回??到电源侧,提供其它设备动力使用,便能轻易达到节能效果。电源回生转换器也可提供谐波抑制在THDI<5%的机能。

近期,自动仓储在取货放料间,需要承受重物在运送中瞬间起动、停止,缩短作业时间。三菱电源回生转换器在下图自动仓储案例,容量7.5K变频器搭载使用7.5kW电源回生转换器,刹车利用率约60%,回生能源约4.5kW,一天回生运转率约40%(9.6hr/天)。年间回生能源反??电源侧运转,约15,768度电

三菱电机的「节能」整合方案,除了变频器外,也可提供电力计测模组,搭配三菱电机可程式控制器收集数据资料,将动力设备的电力消耗数据完整收集成资料库并简单分析,找出耗电量大的设备进行改善、掌握设备寿命周期、提升稳定性。力行节能减碳的同时,也降低设备的运转成本。

關鍵字: 三菱 
相关新闻
智慧制造成日本核心战略 研华携伴结盟布局工业4.0
台日智库携手 创新六大产业技术
Microchip重新赢回8位微控制器销售额全球桂冠
以高稳定区隔市场 大型PLC站上高峰
如果白色家电有传感器这双翅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LYQCC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