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自动化设备推动生产力 打造烘焙新食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1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设备器具新品注入客制/高效新风潮,「2023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Taipei Int’l Bakery Show;TIBS)」2月16~19日於南港展览馆 1 馆举办,今年展览以「烘焙暖实力.共”创”新食代」为主题,由「创」字代表「创新」与「创造」精神,期盼为产业注入创新活水。为了符合烘焙产业的趋势及需求,本届「TIBS 烘焙产业年度新品奖」除了设备器具选拔,首次加入「原物料类」项目,满足业界对创新原物料产品的需求。

2023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TIBS)」今(16)日掀开序幕,今年主题为「烘焙暖实力.共”创”新食代」,设备器具新品注入客制/高效新风潮。(摄影: 陈复霞)
2023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TIBS)」今(16)日掀开序幕,今年主题为「烘焙暖实力.共”创”新食代」,设备器具新品注入客制/高效新风潮。(摄影: 陈复霞)

TIBS 烘焙产业年度新品奖采入围制,以烘焙的「设备器具类」与「原物料类」产品为主,由跨领域人士组成评审团,中华谷类食品工业技术研究所所长施坤河担任评审长,从近百件产品中依照「功能」及「创新」两大面向评选出入围产品;并针对有特殊创新项目之产品,则再颁发评审团创新奖,以鼓励产业相关的厂商积极创新,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在展场的主题区并展示多项入围产品。

2023 TIBS 烘焙产业年度新品奖,共计30 间设备器具厂商推出新品报名奖项,在25 项入围的产品项目,包含包装机、乾燥机、层炉等大型设备,以及烤箱、搅拌机、电磁炉、刮刀等烘焙产品,设备器具可符合居家或商用的不同需求。当中可见产品运用专利技术突破现有的生产痛点,为烘焙产品生产线提供创造多元运用,如德恩食品机械推出的雷恩 FN011 无压力包馅机,使用全新馅料吐出装置,大幅提升馅料的应用范围;百城机械的 HM102 3D 魔术手以专利技术打造多元弹性化的客制化设计服务,快速生产独特造型的烘焙产品。

另外,更有许多设备器具运用新技术来增加空间与能源资源运用的效率,如浩胜食品机械的多层式隧道炉,采用 Z 型输送带向上延伸使用空间,大幅减少占地面积 5 成以上,加上层次式温区集中热能,节省至少3成的能源消耗;造葆公司的五桶振动包装机使用直立式设计减少操作空间,运用三组可独立调整振频的振动盘,定量不易计量的颗粒食品,并轻松掌握包装分量比例,为包装提供弹性与效率;甲电国际引进的多功能服务机器人-超人,能够自动侦测人体,运行无须人工干预,为烘焙餐饮业运送提供新选择。

为鼓励厂商产品创新,评审团从2023 TIBS 烘焙产业年度新品奖入围名单中,挑选特殊创新的4项产品颁发评审团创新奖,其中有3项为食品机械,包括以技术增加产线包馅弹性的德恩食品机械的雷恩 FN011无压力包馅机、为烘焙生产线加入多元外观客制选择的百城机械的HM102 3D 魔术手,以及帮助食材包装更具弹性及效率的造葆公司的五桶振动包装机。德恩食品机械执行??总经理吴守芬表示,运用自动化设备可以取代缺失人力的影响,提升烘焙产业生产线的效率及产能,在生产采购方面的单机成长高於配套方案,主要原因在於设备的汰旧换新、新品项及升级需求,而德恩可以打造一条龙的无压力生产线,让产品不与空气接触来维持乾净卫生,打造出近??手工制作的品质。

關鍵字: 食品机械  德恩食品机械  百城机械 
相关新闻
百城机械一机多用制作 为烘焙产业自动化转型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1KUPS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