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Omdia:生成式AI面临相同挑战 涵括偏见内容与可解释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70】

尽管大众对 ChatGPT、Stable Diffusion和其他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术所带来的鼓舞,以及其中蕴含的潜在机会都是真实的,但根据Omdia在今(14)日发表的最新报告中指出,生成式AI并非万能,无法解决任何其他类型的AI同样面临的市场挑战。

Omdia在《2023 年生成式AI市场格局》报告中,探讨生成式AI与其他AI同样面临的挑战。
Omdia在《2023 年生成式AI市场格局》报告中,探讨生成式AI与其他AI同样面临的挑战。

Omdia 首席分析师Mark Beccue指出:「生成式 AI无法从根本上解决 AI 面临的挑战,包括偏见、隐私、责任、一致性和可解释性(Interpretability),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这些问题!」

举例来说,大多数生成式AI输出来源的大型语言模型(LLM)是根据公共资料训练得来,这些资料可能包括有害语言或种族、性别、性取向、能力、语言、文化等偏见或不当内容。

另一方面是生成式AI输出的不易解释,与大多数深度学习AI产出的结果一样难以溯源。Mark Beccue认为,虽然可解释性是所有AI 的挑战,但对於生成式AI输出的挑战更为艰钜,毕竟根据定义,生成式AI所产出的内容是被「创造」出来的。

惟依Omdia预测,2023年将是生成式AI的早期市场阶段,相关应用将在今年涌现大量的创造性革新,但对於生成式AI的定义及其作用也会产生相对的疑惑。Omdia同时指出其他塑造生成式AI 发展轨迹的市场趋势,包括建构 LLM并从中获利,以及云端运算供应商发挥的关键作用等。

Omdia在《2023 年生成式AI市场格局》报告中将探讨以上及其他更多方面的议题,进一步分析关键驱动因素和障碍、市场趋势、重要案例;以及主要叁与者为何,以及成为关键的原因?进而结合专业的 AI 分析师团队,来预测2023年在整体生成式AI生态系统中会发生的事件,并协助了解快速变化的生成式AI市场格局。

關鍵字: Omdia 
相关新闻
Omdia预测2028年生成式AI应用市场规模逾5百亿美元
Omdia:数位消费者市场规模将於2027年达5,130亿美元
Omdia:2027年5G用户渗透率将逾七成
Omdia:资金充裕AI晶片新创企业将於2023年面临压力测试
调查:液晶电视面板采购将从第二季开始回升 强势反弹19%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RK5X0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