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3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出炉 台11家机构脱颖而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54】

台湾以研发创新力道强化国际竞争优势的成果斐然,科睿唯安(Clarivate)今(20)日颁发「2023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得奖者包括工研院、鸿海、联发科、广达电脑、友达光电、台达电、瑞昱半导体、台积电、纬创资通、南亚科技和华邦电子等台湾11家机构。

科睿唯安颁发2023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给工研院、鸿海、联发科、广达电脑、友达光电、台达电、瑞昱半导体、台积电、纬创资通、南亚科技和华邦电子等11家台湾机构。(摄影/陈复霞)
科睿唯安颁发2023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给工研院、鸿海、联发科、广达电脑、友达光电、台达电、瑞昱半导体、台积电、纬创资通、南亚科技和华邦电子等11家台湾机构。(摄影/陈复霞)

2023年全球获奖的前三名为日本、美国及台湾,而今年台湾的得奖机构不仅增加,其中工研院更是连续6年、第7度获奖,成为台湾获奖次数最多的机构,更蝉联亚太区研发机构得奖之冠;而南亚科技和华邦电子为首度进榜的机构。

经济部打造智财环境协助台湾产业深耕创新研发,掌握专利布局趋势。经济部部长王美花表示,今年台湾获奖家数持续再创新高,连续3年名列全球第3,可见台湾杰出的研发创新成果。台湾11家获奖机构持续专注投入研发,集中在半导体及资通讯(ICT)产业技术及应用的不断创新,有竞争优势,所以台湾成为供应链的重要环节,环环相扣,她强调新科技少不了资通讯和联网,产业供应链的关键在於信任度及资安。未来,经济部将携手产业以科技力加速前瞻技术研发及应用,透过产官学研合作持续提升产业及经济的竞争力,让全球都看得到台湾。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报告长期透过专利数据分析来评估机构的创新能量,表扬顶尖机构对於创新的坚持,以及所展现的绝隹创造力。科睿唯安全球智权策略长Vasheharan Kanesarajah表示,恭喜工研院第7度获选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工研院在多项创新指标的表现皆显着提升,其专利在全球多个产业都有极大影响力,包括日本的半导体能源研究所SEL、南韩的三星、美国的IBM、AT&T、苹果的专利,均大量引用工研院的专利,领域涉及半导体、通讯、OLED等。期待看到工研院能持续以创新的想法和解决方案,带动产业与经济发展。

今年仅有3家研发机构上榜,工研院为台湾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引擎,此次以智权影响力7度获得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充分展现科研创新能量。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近年来,产业的智财经营思维转变,专利不再只是被动防御的工具,而是企业切入市场主动攻击的利器,工研院专利经营策略及布局规划也从三大方向进行智权多元化应用。

首先,建置专利城池,携手台湾产学研共组之创智智权(IP Bank),目前已搜罗数千件全球热门技术优质专利,当产业有需求时可以运用来强化IP价值;二是以专利布局未来,工研院积极研发新兴净零排放趋势专利,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协助产业快速掌握减碳新商机。三是活化专利价值,工研院链结金融机构打造无形资产融资服务机制,协助新创与中小企业获得有形的融资,推动台湾产业转型升级。

从获奖的各家机构着重创新能力,以期开启新技术及应用面向的经营思维,以及专利策略与保护,除了强调专利的数量,更强调追求品质,不只是将创新发明转成工作DNA,为单一公司创造价值,更期??带动全球供应链的格局,「创新而永续」将成为未来产业的走向。

【图说】科睿唯安颁发2023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奖给11家台湾机构,获奖各家代表合影。图左至右为智慧财产局代理局长廖承威、华邦电子总经理陈沛铭、纬创总经理林建勋、台达法务长叶国良、台积电??法务长陈碧莉、联发科执行??总经理庄承德、工研院院长刘文雄、经济部部长王美花、科睿唯安全球智权策略长Vasheharan Kanesarajah、鸿海处长林忠亿、广达电脑技术长张嘉渊、友达技术研发群技术长廖唯伦、瑞昱半导体发言人暨策略与事业拓展??总经理黄依??、南亚科技总经理李培瑛、技术处处长邱求慧合影。(摄影/陈复霞)

關鍵字: 智财 
相关新闻
协助企业强化智财营运管理 工业局表扬TIPS验证企业
资讯透明等於泄密?鼓励智财揭露已是公司治理的国际趋势
友达光电驳斥日本夏普之智财权指控
「国家科技保护法草案」上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CH7NQ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