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业局率半导体产学团赴星马 布局国际揽才深耕台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40】

适逢台湾半导体、电子设备产业先後提出白皮书之际,为延续台湾半导体国际竞争优势,面对全球竞相争取优秀人才,经济部工业局也自今(2023)年起陆续办理3场次东南亚国家揽才团,於东南亚相关大学进行精准人才媒合,延揽知名理工大学人才「直接就业」或者「来台就读」,进而充裕产学所需人才。

经济部工业局办理首场东南亚揽才活动,奠定半导体国际人才交流长期合作基础
经济部工业局办理首场东南亚揽才活动,奠定半导体国际人才交流长期合作基础

回顾今年三月起台湾IC半导体及电子设备产业陆续发表白皮书,两者不约而通都揭露业界对於产业人才的重视和??心。包括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便指出:「台湾人才问题因教改政策的後遗症、少子化,仍是未来挑战的重中之重,人才培育更有短、中、长期策略调整需要。」

蔡明介进一步表示,希??藉由这本白皮书,能表达台湾IC设计业的机会与未来的挑战,让各界共同来认真思考问题与对策,并尽量少用「无敌舰队」、「国家队」这种夸大文字。像20年前的「两兆双星」计画失败,就是个活生生的实例。毕竟未来挑战仍然巨大。尤其是在政策及人才议题上,盼唤起有关单位正视;更期待在产、学、研各界持续投入,以务实的态度和实际作为来提升整体实力。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TEEIA)也仅隔一日发表产业白皮书,荣誉理事长、前均豪董事长叶胜发表示,现今影响半导体产业发展有4大重要元素:制程、人才、设备与材料。因为现今全世界都在争抢半导体,台湾政府更应该思考要站在什麽样的角度,和业界共同努力,其中即希??培育本土企业国际化。叶胜发也认为,基础人才的培育应该要从高中就开始,同时也要引进高级外籍人才来台。

经济部工业局也自3月27~31日率领首团,携手台湾半导体企业及半导体学院等院校,共同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马来亚大学(UM)、拉曼大学(UTAR)等6所星马顶尖学府办理揽才活动。

现场包括台积电、联发科技、联华电子、群联电子、日月光半导体、瑞昱半导体、矽品精密、欣铨科技、台湾大学、成功大学、阳明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高雄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等产学单位,推广台湾半导体学习与就业环境之优势。

此次揽才活动是以台湾企业及大学需求客制化办理,报名叁与面试者相当踊跃,包含博、硕、学士优质人才,企业面谈超过300人次,实体徵才现场互动相当热络,此外,工业局智慧电子学院亦与3所东南亚院校签署国际人才策略合作备忘录,开创半导体国际人才招募新管道。後续将持续追踪半导体产业人才供需对接,精准适配企业职缺与人才履历,期藉由完善延揽机制推升招揽国际人才之成效。

联发科、日月光、联电等业者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完善国际揽才机制,建立台湾产业与东南亚优秀院校人才联系平台,展现台湾半导体产业如晶圆制造、IC设计及IC封测之国际市场竞争力,有助吸引全球高素质理工学子投入个人职涯规划,体认台湾半导体就业是相当好的选择,高度肯定此活动带动之国际求才效益,促进产业持续正向发展。

首团揽才团成果丰硕,後续2团将陆续办理,规划纳入菲律宾、越南、印尼、泰国、印度等人才素质属性及与台湾风土民情相近的目标国家,强化揽才媒合成效,以厚实台湾产业国际人才资料库,巩固半导体领先国际地位。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UCSKQ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