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云端AI+机器学习 3DEXPERIENCE促产业迈向生成式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75】

即使现今生成式人工智慧(AI)话题如火如荼,就连一台机器人也许都可用AI进行程式设计,在自动化设计工作流程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惟其最初还是须从人类的思维模式中学习,或者模仿人类的智慧,所以又被称为「机器学习」。达梭系统3DEXPERIENCE便在基於SOLIDWORKS浏览器3D Creator和3D Sculptor,导入AI功能的机器学习,并搭建了4个设计助理。

达梭系统3DEXPERIENCE便在基於SOLIDWORKS浏览器3D Creator和3D Sculptor,导入AI功能的机器学习,并搭建了4个设计助理。
达梭系统3DEXPERIENCE便在基於SOLIDWORKS浏览器3D Creator和3D Sculptor,导入AI功能的机器学习,并搭建了4个设计助理。

「这4位助理都使用了内置的机器学习演算法,并依使用者的工作流程提供设计?明。」实威国际表示。这些由人工智慧驱动的工具,目的在於自动完成耗时和重复的任务,协助使用者提高生产力、并腾出更多时间,来用於创造和便需要更多关注的重要事情。

其中之一是「选择助手」(Selection Helper),能根据用户已完成的工作预测并建议下一步的选择。适用於挑选边缘、圆角或倒角等任务,能识别类似或对称,以及相近的边缘。选择助手会依用户的选择优化预测结果,使操作更加高效。用户则始终拥有最终决定权,能在更短时间内完成设计任务,一旦完成了第一个选择,选择助手就会依几何体的大小、形状和方向建议一系列的选择。

「匹配助手」(Mate Helper),可透过识别并建议复制元件的位置,能自动将多个元件实例??入到装配中,还可以识别及?明使用者自动??入额外的重复部件实例;并自动放置元件,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手动操作或安装重复部件(如紧固件)所需的额外时间。

「草图助手」(Sketch Helper),可以协助使用者预测接下来要绘制的草图,识别底层几何图形上的类似特徵;并迅速将选定的草图对象和实体,复制到具有类似周边特徵的多个位置,识别现有草图与周围几何体的关系。例如:业者若想在支架上添加几个孔,只需放置一个草图实体,草图助手就能知道下一个草图是什麽,正确预测所需要绘制的草图,并自动完成绘制,并建议在其他位置放置草图实体。

最後一件是「智能配接」(Smart Mate)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建立配接时,让组件在拖动到与周围组件配接的位置时保持固定。但将其中一件组件推至另一组件的边缘附近时,智能配接命令也会自动启动,识别正确的配接面,以便即时建立完全想要的组合配接,可惜无法用Smart Mate拖动,和结合组件到合适的位置)

实威表示,这四个具备AI的「智慧 」化工具,将可以大幅帮助使用者提高生产力。设计助理工具根据工作流程,变得更加智慧;它们即时适应你的工作流程,并在你提供更多的输入时提供持续的最新建议。如同ChatGPT的生成式AI,AI设计助理同样运用生成式的概念在运作,并且透过不断的学习使用者需求,能够进化做出更隹的判断。

相关新闻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5RQZ0W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