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工研院与安卫中心携手成立安全联合训练教室 降低产业潜在爆炸风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14】

为提升台湾高科技或石化产业防爆安全意识及建立人员训练环境,美商优力国际安全认证公司(UL Solutions)今(15)日宣布携手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与安全卫生技术中心(SAHTECH),正式启用於新竹的「防爆安全联合训练教室」,将提供企业所需高专业防爆安全教育训练,以提升厂商灾害预防及人员防爆安全能力、职灾意识,降低火灾爆炸风险。

UL Solutions今(15)日与工研院及安卫中心三方共同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启用防爆安全联合训练教室。右起为UL Solutions??总裁暨总经理陈宗弘、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汉英、安全卫生技术中心总经理余荣彬。
UL Solutions今(15)日与工研院及安卫中心三方共同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启用防爆安全联合训练教室。右起为UL Solutions??总裁暨总经理陈宗弘、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汉英、安全卫生技术中心总经理余荣彬。

工研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汉英表示,为协助政府保障劳工安全,工研院自2011年起便是台湾首家由劳动部职业安全署认可的防爆电气设备型式检定机构,也因为严谨的程序与完整的测试能量获得肯定,陆续与19个国际防爆测试机构签署交互承认协议,促成合格产品的快速流通,除了为台湾设备安全把关,维护职场安全之外,也叁与职安署防爆相关研究与推广工作。

这次与UL Solutions及安卫中心合作推动「防爆安全联合训练教室」,正好可对接产业需求,期??透过三方合作机构的资源与专业来共同推升如石化业、电子业等企业对於防爆安全的重视。同时叁考国外IECEx做法建置教学软硬体,并依照本地需要情形调整设计,除了强化作业人员的防爆安全职能以降低职灾发生。

未来工研院将负责提供防爆安全人员的训练场地教室及维运、UL Solutions负责教学软硬体与链结国际相关资源;安卫中心则提供在地客户资源与实务经验。透过三方联手,不仅能提升人员对於防爆安全的认知,如:了解危险区域的划分正确与否;正确选用、安装、操作与保养维护设备等知识;再透过相互的资源与专业交流,来共同推升石化业、电力与电子业等企业对於防爆安全的重视,打造更安全的职场环境。

安全卫生技术中心总经理余荣彬进一步指出,因应环保的新需求,煤炭与重油改成天然气、氢气、氨气等燃料的趋势,使得防爆电气安全与区划日显重要。安卫中心出自工研院体系,并与工研院在产业安全领域长期合作,共同执行职安署、工业局等相关施政所需之技术建置与推广。

乐见这次能结合工研院防爆电气产品安全技术、UL Solutions国际防爆电气证照训练,及安卫中心对产业作业环境的辅导经验,共同成立防爆电气安全的训练单位。希??透过主动的人员教育与培训计画,提升业界对防爆电气安全的认知及施工技能,让身处危险环境的工作人员能获得足够的专业知识,才能帮助降低灾害事故的发生机率,同时维护生命安全。

UL Solutions ??总裁暨总经理陈宗弘则认为:「UL Solutions的企业使命是打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而提高危险场所的工作安全正切中使命核心。UL Solutions的安全科学专家拥有深厚的知识底蕴与技术专长,能协助各产业将潜在爆炸性环境的工作风险降至最低。」这次有幸能与工研院与安卫中心携手设立防爆安全联合训练教室,正好结合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为台湾能源、电子等产业以及国际企业提供全面完整的服务。

基於法规机构持续关注危险工作场所的人员安全实践,这次工研院与SAHTECH及UL Solutions合作推动,自今年7月6日开始的防爆安全实务教育训练认证课程,将根据台湾相关法规与产业型态现况,结合三方在应用安全科学、技术研究、安全与卫生工程领域的专长,开办涵盖:基本防爆安全原理、法规概要、危险区域划分、设备保护与规格选用、安装与配线、设备检查等单元课程。

并在工研院内建置训练教室,备有针对产业需求的客制化实作课程,让产业相关人员获得从理论知识到实践练习的完整训练计画,培养新一代的危险场所防爆专业人员。经认可核发证书资格的UL Solutions,还将额外提供叁考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IECEx)的人员能力认证体系(Certification of Personnel Competence;IECEx CoPC),利用实体示范操作教具来丰富完整学术科的教学内容,作为国际IECEx人员能力认证的上课场地,也是本训练课程的一大特色。

此类认证课程既能协助学员取得全球海外产业公认的国际训练认可证明,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与跨产业的专业能力;亦可补足对於职安署劳动检查员对於防爆安全知能的需求,有助现场检查业务时的客观正确性,减少危险发生的机会。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6E9O0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