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洲大学与丽台跨系导入AI学程 协助在校生取得NVIDIA DLI认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82】

面对台湾高等教育危机,博士生稀少又即将迎来七月毕业季,更加深师生焦虑,势必加速与就业市场接轨。亚洲大学资工系今(19)日也发表与丽台科技携手合作,开创全新合作模式,为该校学生提供前所未有的深度学习课程!让大二以上学生至研究生,有机会在毕业前即获得由NVIDIA颁发的国际证书,成为人工智慧(AI)研发领域的尖兵,确保学子们在毕业之际即具备国际级技能,迎接未来科技挑战!

亚洲大学资工系 资讯电机学院院长许厌贤(左三),资讯长/资工系主任陈怀恩(左二),资工系??主任林俊渊(右三),获得证书的学生(左一, 右一, 右二)
亚洲大学资工系 资讯电机学院院长许厌贤(左三),资讯长/资工系主任陈怀恩(左二),资工系??主任林俊渊(右三),获得证书的学生(左一, 右一, 右二)

据悉,此由NVIDIA创立的NVIDIA DLI 深度学习课程,仅允许通过该公司认证的机构和讲师开设,而丽台科技便是在台湾与NVIDIA合作开设DLI 认证课程的机构,也是拥有最多认证讲师的合作单位。目前丽台科技提供包括:深度学习基础理论与实践入门、基於Transformer的自然语言处理应用、智慧推荐系统建构、多GPU加速CUDA C++应用程式开发、多GPU深度学习基本原理、CUDA C/C++ 加速运算基本原理、CUDA Python 加速运算基本原理、利用RAPIDS加速资料科学基础共计8堂课程。

亚洲大学资电学院长许厌贤指出:「如今利用GPU提升运算效能已成为业界主流做法,CUDA则是NVIDIA所研发的平行运算平台及编程模型,用於加速需要高效运算的应用程式。亚洲大学跨院、系学生在这次的合作中,将通过学习CUDA Python 加速运算的基本原理课程而取得证书。」

此外,尽管在AI框架盛行的时代,TensorFlow或PyTorch已经实现了算法的平行化,但在非 AI领域仍需要自行撰写程式码,如大量数据的前处理工作。这门课程将引导学生透过实际操作,利用特殊化类型的Python函数编译器Numba,在大型平行NVIDIAGPU上加速执行 Python程式。相较於CUDA C,CUDA Python的简易性使学生更能深入了解并探索平行运算的奥秘。

亚洲大学资工系教授林俊渊则从多面向,推荐学生学习这门课程的重要性。首先是「深度学习」,为当今领域中最热门和迅速发展的技术之一,透过学习CUDA Python加速运算的基本原理,即可使学生获得在该领域中更广泛的资料处理与数据分析的应用能力,为其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是这门课程提供的实践经验,可让学生真实应用所学知识,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最後,通过取得 NVIDIA DLI国际证书,学生得以获得国际认可,在就业市场上具备更多优势和竞争力。

包括通过认证的亚洲大学学生,也分享学习这门课程的实质好处,例如:学习如何使用CUDA Python,在NVIDIA GPU上进行高效平行运算,这对於解决大型数据处理和复杂计算问题非常重要。加上这门课程提供了实际的案例和专案内容,经过亲手实作及丽台讲师的解说,让所学知识有了实务应用经验,将有助於进一步深化自身技能和理解。以及取得NVIDIA DLI 国际证书之後,确实在未来就业方面可能带来更多机会和竞争优势。

总结而言,亚洲大学资工系与丽台科技的合作模式既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学习机会,将深度学习课程引进学校课程中,更有机会使学生在毕业前获得 NVIDIA DLI 国际证书。这样的合作模式在亚洲地区尚属首创,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优势和机遇。尤其是亚洲大学叁与的学生涵括资工及医技系大二以上至正在深造的研究所学生,即便是非资工领域,正准备踏入职场的医技系大四学生也表示大有收获,可从中发觉写程式的乐趣,将能为其学术和职涯发展带来宝贵的加分项。

在这次合作中,共计10多位学生考取了NVIDIA DLI国际证书,这显示他们在深度学习领域的专业水准和能力的提升,这些证书将成为他们履历中的亮点,吸引潜在雇主的目光,并为他们在就业市场上创造更多机会。

關鍵字: 丽台 
相关新闻
丽台接轨教育科技策略 协助学校IR校务研究发展
丽台於2022台湾医疗科技展展示医疗穿戴全方位解决方案
丽台紧急调度产能提供健康照护 荣获彰化县政府颁发感谢状
捷帝仕携手丽台促进企业员工身心灵健康
捷帝仕携手丽台发表企业员工身心灵健康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TGTLW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