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重整软体时代移动业务 估2029年营收逾800亿欧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884】

因应汽车领域的创新正日渐仰赖数位及软体科技,甚至以软体定义汽车工程转型趋势,博世集团也透过内部组织重整交通移动事业群,未来将自负盈亏并建立自己的领导团队,以因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客户需求。在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Stefan Hartung正式公布此项组织变革计划之後,未来目标是以单一来源的客制化解决方案,更完善、快速地满足既有和新客户的个别需求。

因应汽车领域的创新正日渐仰赖数位及软体科技,甚至以软体定义汽车工程转型趋势,博世集团正透过内部组织重整交通移动事业群
因应汽车领域的创新正日渐仰赖数位及软体科技,甚至以软体定义汽车工程转型趋势,博世集团正透过内部组织重整交通移动事业群

目前博世交通移动事业群在全球 66国300多个据点拥有约230,000 名员工,成为博世集团最大的事业群。依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并即将就任交通移动事业群董事会主席Markus Heyn表示:「软体不仅将改变未来的驾驶及乘车体验,还会影响汽车工程开发。博世将自身定位为汽车软体公司已有一段时间,如今更因应客户需求重整内部业务架构,并开启进一步成长机会。」

未来事业群中部分个别事业部的业务将自2024年1月1日起进行调整为7大事业部,并将赋予所有事业部横向、跨部门的职责。博世预计,重整後的博世交通移动事业群营收目标在2029年前将超过800 亿欧元。

尤其是在软体定义汽车的趋势下备受产业瞩目,博世预估汽车软体市场规模到了2030年将超过2,000亿欧元、达到2020年的3倍,博世在此市场正以双位数的成长率快速发展,成为交通移动业务主要的成长动能之一。同时预估软体将占汽车整体开发成本30%左右,也是博世的现状,现今博世交通移动事业群内超过半数的研发人员为软体工程师,并指出软体定义汽车可带来两大优势:

1. 加速开发,未来在现有系统中加入新功能,将仅需数天而非数年;

2. 软硬体开发的解耦,让汽车能随着软体更新,长期保持最先进的性能与功能。

Heyn认为:「目前全世界的车主都希??让他们的车辆能与数位世界无缝整合,就像我们已经习惯持续更新、增加新功能的智慧型手机。如今,我们正将这种特性带入交通移动领域。」博世预计将在2025年开始在市场上广泛推出首波软体定义汽车。

此外,重组後的博世交通移动业务以及跨部门的密切合作,亦将有助於博世因应汽车工程的变革趋势。以车辆动态管理为例,将包含一种全新车辆控制概念。基於博世全新一代ESP 10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及Vehicle Dynamics Control 2.0车辆动态控制软体科技,得以更快速、准确地预防车辆失控。不仅可藉煞车系统干预车辆动态,还能经由电动车辆动力系统和电动转向系统,提升车辆的稳定性,缩短煞车距离、大幅减少驾驶的应变步骤,进而提高交通移动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新款控制系统不需整合於ESP的控制元件中,而可选择整合於车辆中央运算元件,未来甚至能作为独立的套装软体提供客户。博世预期,未来搭载於汽车的软体应用数量将增加3倍,而连接云端的软体应用数量将增加10倍。

以软体定义汽车与新型集中式电子电气(E/E)架构也正在携手并进,最新型的顶级车款内将搭载100多个控制元件,即使是小型车亦会搭载30~50个控制元件。Heyn表示:「我们致力於将电子系统的复杂性变得更加可控,并竭尽所能地提升其可靠度。」估计未来透过针对各种不同汽车网域所设计功能强大的运算元件,例如座舱和联网功能、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以及动力系统等,将可??大幅减少汽车搭载控制元件的数量。

为此,博世正在为整车开发从云端到车辆的中央运算元件,以及各个控制元件的统一 IT 架构。身为精通软体和硬体领域的科技和服务供应商,也是博世的一大优势,得以同时开发和制造汽车所需的关键零组件,包括煞车系统、转向系统;以及科技中立的环境友善车辆动力系统,例如燃料电池、电气化发动机和氢能发动机,以及每年超过 2.5 亿个搭载博世专利软体的控制元件等。目前博世正致力於整合不同来源的软体更为重要,且将促进汽车和IT产业间整合其专长并发挥效益,透过重组交通移动业务,以充分发挥其潜力。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LDJHI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