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303】

就在被视为全球角力6G通讯标准前哨站的3GPP会员大会,即将於今年6月12日假台湾举行之前,经济部技术处先於今(30)日,与欧盟执委会资通讯总署(DG CONNECT)共同於欧盟创新周期间,举办「2023台欧盟6G SNS联合研讨会(2023 EU-Taiwan 6G SNS Joint Workshop)」,针对双方於6G愿景及其前瞻研发交流,更成功争取到主导6G计画的欧盟6G智慧网路和服务产业协会(6G-IA)主席来台,与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正式签约,强化双方於6G的科研合作。

经济部与欧盟执委会资通讯总署於今(30)日共同举办「2023 台欧盟6G SNS联合研讨会」,结合台湾及欧盟的产学研界研发能量,探讨双方未来6G合作方向。
经济部与欧盟执委会资通讯总署於今(30)日共同举办「2023 台欧盟6G SNS联合研讨会」,结合台湾及欧盟的产学研界研发能量,探讨双方未来6G合作方向。

经济部技术处长邱求慧表示,倘若6G顺利於2030年商用,国际机构MRF(Market Research Future)预估2035年全球产值可达2,553亿美元,相关技术已成为各先进国家的重点布局,美、欧、日、韩皆投入研发资源;自今年开始,经济部技术处支持工研院和资策会投入6G前瞻技术研发。

由於台湾在半导体与资通讯产业拥有强大技术底蕴,欧盟的创新能量也位居全球领导地位,扮演全球6G技术的领头羊,双方产业链具高度互补性,过去台欧盟在5G领域的合作已建立良好基础。今年还将针对6G共同研讨未来产业发展及合作方向,可??创造双赢荣景,共同掌握6G市场的庞大商机,也将有利台湾掌握国际6G主流技术方向及产业发展机会,及早布局6G产业自主技术能量。

欧洲经贸办事处经贸组组长Ms. Aleksandra Kozlowska(杨蔼羚)指出:「受到疫情影响,这是解封後首场台湾-欧盟创新周活动,6G则是其中之一的关键议题,将以欧盟与台湾在5G发展的合作成果根基,持续深入发掘双边的6G发展与合作机会,并深化产业对接合作,以加强 6G 全球供应链能量。」

欧盟6G IA威尔库克(Colin Willcock)主席表示,今年在展??欧洲(Horizon Europe)计划框架下,投入2.5亿欧元资金,支持第一期6G研发计画,包括35个研究、创新和验证项目,探究具有前景的6G赋能优势,研发前瞻创新的技术,从而实现革命性的进展;并将透过验证项目开发大规模的试验,共包涵了9个关键应用领域,如媒体、工业物联网、能源、建筑、汽车、智慧医疗、文化、农业和教育等领域。

很高兴这次受邀访台,能与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正式合作,聚焦6G合作议题,相信透过双方资通讯产业合作,将能加速6G生态系发展,扩大双方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影响力和地位,共创双赢。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理事长徐爵民进一步表示,基於6G技术具备较高频谱效能和更强的物联网能力,看好在未来数年内将成为全球资通讯产业的主流趋势,为全球数位经济带来巨大的商机,TAICS也正积极叁与全球标准制定和技术研究。

本次研讨会共吸引逾20国线上与现场叁与,约计130位对6G已有积极意愿投入的台湾厂商,如中华电信、和硕、仁宝、耀登、光宝、亚旭、明泰、台湾是德科技、?通、工研院、资策会、台湾大学、台北大学等共同出席,叁与见证与交流。在与欧盟6G智慧网路和服务产业协会(6G IA)签订6G合作备忘录後,台湾资通讯产业标准协会(TAICS)也将带领台湾产学研界与欧盟展开一连串的合作洽商,以协助台湾产业提前布局进入国际6G生态链,也象徵台湾在6G领域的发展已迈向新的里程碑。

關鍵字: 6G 
相关新闻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攸泰科技获经济部科专计画支持 强化太空产业核心战略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集资平台成就无限创意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7TOC0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