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纬创资通导入Vertiv水冷式解决方案 落实节能、高效、永续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031】

因应当今资通讯(ICT)业者建置新一代人工智慧(AI)资料中心、升级伺服器规格,同时提升能源效率需求。维谛公司(Vertiv)也在日前宣布,已为纬创资通成功导入高效水冷式解决方案,不只要求能有效降低其机房PUE值达1.1以下,提升电力使用效率,也协助纬创资通逐步迈向2030碳中和远程目标。

Vertiv XDU 450采用液态冷却技术,可以节省风机耗能,并降低资料中心的PUE值。
Vertiv XDU 450采用液态冷却技术,可以节省风机耗能,并降低资料中心的PUE值。

纬创资通表示,为了积极精进技术,打造伺服器极具竞争力的节能、散热设计,该公司正与国内外大厂共同合作,开发先进液冷散热与系统供电最隹化技术,藉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并为AI与高速运算资料中心,打造永续节能的基础设施。

基於过去曾与Vertiv合作,成功为某国际级晶片设计大厂完成在台超大规模高效运算中心冷却系统规划、设计和建置,携手打造单柜热负载达85KW以上混合式冷却系统的经验,也在过程中培养良好默契,再度於自家资料中心导入Vertiv Liebert XDU高效水冷式解决方案。

根据Vertiv相关数据显示,在机房规模同为1MW情况下,市场平均PUE值为1.6时,年用电量约为1,400万度电。惟当应用Vertiv Liebert XDU将PUE值降低到1.1时,年用电量可下降至960万度电,一年可为企业省下近1,500万台币的电费,并减少32%的碳排放量,创造超越Green Grid规范白金标准PUE小於1.25的卓越能源效率。

Vertiv台湾总经理侯建州指出:「面对科技日新月异,机房热密度只会越来越高,使客户节能减碳意识日益高涨。相信未来经过资料中心降低PUE,以实现节能减碳永续经营,即将成为企业竞争力的来源,若采用Vertiv的高效能解决方案,则能在提升机房冷却效率的同时,进而提高总回收成本。

纬创资通针对此案,共建置了14组水冷铜排机柜,主要应用Vertiv Liebert XDU液体冷却方案其采用液态冷却,而无须配置风扇及产生耗能特性,使PUE达到1.1以下,并搭配Vertiv研发的iCOM空调控制系统;备援应用则是业界领先的热管理解决方案Vertiv Liebert PEX4S,采用变频氟泵自然冷却技术,在尽可能的环境温度下自然冷却,以达到更长的室外冷源利用时间,降低压缩机耗能。

最後再由专业资讯机房整合商惠国科技协力完成,建置整座兼具极低PUE及高可靠度的资料中心机房。目标将PUE极致优化到1.25以下,藉此提高机房可靠性,并落实纬创对於ESG永续经营的理念。

这次纬创资通导入Vertiv的高效水冷式解决方案,不只为该公司资料中心减少成本,更提升其运作效率。未来Vertiv也将透过各种高效能解决方案,持续优化服务能量,让更多企业都能落实「节能、高效、永续」的策略目标。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5SEFI0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