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业达AI获BARN挑战赛亚军 协助创建自主导航基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42】

当前国际对於机器人与人工智慧(AI.R)整合应用研究方兴未艾,英业达AI研究中心的机器人团队今(5)日也传出捷报,於叁加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研讨会(2023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CRA)所举办的基准自主机器人导航挑战赛(Benchmark Autonomous Robot Navigation;BARN)初、决赛皆获得亚军。

英业达AI机器人团队於叁加基准自主机器人导航挑战赛(BARN)初、决赛皆获得亚军,替未来导航系统创建基准。
英业达AI机器人团队於叁加基准自主机器人导航挑战赛(BARN)初、决赛皆获得亚军,替未来导航系统创建基准。

现今ICRA已是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中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活动,汇集世界顶尖的学者、研究人员和行业代表叁加,叁加BARN挑战目的就是为了替导航系统创建基准,叁赛者必须让自主机器人尽速通过高度受限环境,且不撞击到任何障碍物,在BARN初赛的「虚拟环境」竞赛中获得前6名队伍,将可获邀至英国伦敦叁加2天「实体」决赛。

本竞赛广邀全世界各方导航好手,为最先进的导航系统创建基准,并在叁赛过程中突破自家机器人性能界限。英业达AI团队凭藉在机器人运动(Locomotion)、感知(Perception)与操控(Manipulation)上深厚的底子,以及成熟的机器人作业系统(ROS)的开发经验,在众多国际叁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并於初赛及实体决赛中,陆续夺得亚军的头衔。

英业达资深??总经理陈维超表示,「英业达AI团队深耕自主导航领域多年,很高兴首度叁赛就能获得亚军的头衔。他认为在本次挑战中最困难的部分,是在决赛时要能让机器人在自主导航的模式下,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克服3种不同的狭窄环境。」

包括在挑战每一种环境时,团队必须在仅有30分钟内,将自行开发的自主导航系统,部署在大会指定的Jackal机器人上,并即时调整系统叁数以解决突发状况,确保能够顺利完成至少3趟、每队限执行5趟的计时自主导航。另在系统设计初期,英业达也凭藉多年开发的经验与能力,基於预先解决大部分机器人在虚实整合过程中会面临的挑战,更向世界证明英业达的机器人自主导航能力。

经过从来自世界各国叁赛的队伍中夺得亚军之後,除了证明英业达的AI技术能与世界竞争;且在集团多元布局的策略下,其AI技术除了应用在机器人领域,也辅助工厂生产与管理,例如导入并提升自动光学检测(AOI)解决方案的精准度,实现智慧工厂。

未来愿景上,英业达期许AI团队可持续开发机器人相关技术,并透过优化机器人的运动、感知与操控等能力,提升机器人在「狭窄环境」中的自主导航表现,将有利於扩大机器人在工厂生产制造和辅助日常生活等应用,创造出更大的生产价值及便利生活。

關鍵字: 英业达 
相关新闻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凌群携手英业达、微软推动5G及生成式AI应用迈步
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开发车用连网闸道概念验证
英业达车电实验室通过ISO/IEC 17025认证 满足客户品质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R52TY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