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47】

因应目前生成式人工智慧(AI)领域正受到市场极大的关注,NEC集团也在今(27)日宣布已开发,并可提供针对每个客户进行客制化的生成式AI服务,以协助客户因应新技术带来的商业变革,并为企业创造新价值。自今年七月起於日本推出後,已提供获有专利的大型语言模型(LLM)授权、专用硬软体及谘询服务等,并将在2024会计年度後逐步扩展到新市场。

NEC集团宣布已开发,并可提供针对每个客户进行客制化的生成式AI服务,为企业创造新价值。
NEC集团宣布已开发,并可提供针对每个客户进行客制化的生成式AI服务,为企业创造新价值。

NEC集团继今年五月开始,便在内部业务中使用生成式AI及独特的LLM功能,并於2周内建立了员工可以安心、安全使用的环境和系统。透过该系统连结到内部联系和网路会议工具等内部系统,目前约有2万名使用者,每天使用约1万次。在系统导入後已见成效,例如开发内部系统所需编写原始码的工时减少了80%、产生文件所需时间减少50%,以及撰写会议记录所需时间从平均30分钟减少到约5分钟。

未来NEC除了将继续利用该系统,来改进文件校对和所有员工其他共同任务的效率外,也将运用在软体开发等专业领域,并展现NEC藉由内部使用LLM相关服务所累积的专业知识。在解决这些挑战和内部使用经验的基础上,运用自有的生成式AI协助客户创造企业新价值。

包括NEC将以其积累的专业经验和创新精神为基础,利用「NEC生成式AI服务选单」方式,开始逐步提供客户一站式支援服务项目,并透过谘询和假设性测试等服务,提高客户的业务运作转型速度和成效。以及「NEC生成式AI框架」软体,依客户需求将NEC的LLM和「Microsoft Azure OpenAI 服务」整合到客户的营运环境中。

然而,基於现今企业使用生成式AI时,仍恐面临资讯泄露和安全弱点等安全问题,以及与系统准确性和持续使用等相关问题;且企业的AI应用必须致力於比翻译和摘要更重要的用途,例如针对公司所累积的知识建立模型,以及开发一套促进公司内部AI使用的系统。

为满足客户处理机密资讯的需求,NEC也提供结合云端服务和本地环境的安全环境。这些服务将以NEC印西资料中心为核心,连结「Microsoft Azure ExpressRoute」,提供安全性和低延迟;并结合NEC获有专利的LLM、生成式AI框架和「NEC生成式AI设备伺服器」硬体平台,就能成功建置安全的LLM环境。

「微软欢迎NEC推出生成式AI服务!」微软公司??总裁暨微软日本公司董事长津?美树(Miki Tsusaka)表示:「生成式AI被视为历史性和颠覆性的技术转捩点,可与网际网路的兴起或工业革命相媲美。NEC则是最早专注於此一领域的公司之一,并持续与我们共同合作实现了AI。」

透过NEC和微软的全球策略合作夥伴关系,客户将能运用具备安全资料处理功能的微软Azure OpenAI服务;以及NEC多元的技术方案,包括NEC印西资料中心等,双方将携手加快客户数位转型,以实现工作方式的创新。

NEC 集团执行??总裁暨数位长吉崎敏文(Toshifumi Yoshizaki)表示:「NEC将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生成式AI环境,结合了基於NEC长期累积AI专业知识的LLM和Azure OpenAI,反映我们和微软的策略夥伴关系。在新的合作夥伴计画下,我们将汇集客户和学术界的智慧,致力实现生产力的大跃进。」

NEC已与近10家公司和大学合作於七月推出「NEC生成式AI进阶客户计画」,支援客户创建模型,以及开发善用LLM的软体、组织等完整服务。协助客户运用生成式AI创造企业价值,包括建立公司专用的语言模型、开发适用於业务的应用程式、改善环境和人力资源发展,以及促进叁与公司之间的互动。

冘 透过由顾问主持的工作坊,拟定LLM运用策略、情境、使用案例和内部操作指南。

冘 在私有环境中进行展示实验,包括使用NEC专利的LLM,并利用NEC LLM学习公司内部的资料以建立个别调整的模型。

冘 对高阶人力的AI领域发展,进行NEC尖端技术服务的进阶试验,并提供有关LLM 运用的培训会议及实作训练。

冘 促进不同产业之间的意见交流,构建新的商业模式。

自今年七月起成立了「NEC 生成式AI中心」,作为专门推动客户业务转型的部门,将由研究人员、提供精准AI指导的提示工程师(prompt engineer)、顾问、数位信任专家等专业人员共同组成。NEC的目标是藉由这些生成式AI相关业务,在未来3年内达成500亿日元(约3.46亿美元)销售额。

關鍵字: 生成是AI  NEC  Microsoft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YN0F8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