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获循环经济典范奖 目标2025年厂区废弃物100%转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1646】

在国际追逐2050年净零碳排浪潮下,循环经济发展也随之更受重视,在第四届《台湾循环经济奖》得奖名单出炉後,台达以积极推动能资源循环的努力与优异成果脱颖而出,在竞争激烈的「企业奖」项目中,荣获首奖「年度典范奖」。

台达荣获「台湾循环经济奖企业奖之年度典范奖」,台达永续长周志宏在颁奖典礼中代表领取殊荣
台达荣获「台湾循环经济奖企业奖之年度典范奖」,台达永续长周志宏在颁奖典礼中代表领取殊荣

代表出席领奖的台达永续长周志宏表示:「台达长期为节能节水减废制定目标,不仅承诺2025年整体生产厂区废弃物转化率,将从目前的99%提升至100%;并推动循环经济,持续开发创新产品与服务。同时针对价值链制定永续废弃物管理与循环经济推动策略方针,实现资源有效利用,促进产业上下游循环经济商机。」

周志宏进一步指出,台达持续接轨国际,承诺2050年达到SBT净零的长期目标,经过全体同仁的努力,2022年已将「范畴1+2」的碳排量较2021年下降13.5%,全球再生电力使用比率也达到63%。

且为因应净零目标「范畴3」减碳的挑战,台达也积极导入循环经济及产品碳足迹等作法,与供应链合作推动制程循环减废,於2022年整体生产厂区产出的总废弃物转化率达99%,废弃物总量也较前一年减少1.5%。

其中废弃物回收销售超过1,600万美金,而在包装材料、栈板等回收再利用方面,亦节省超过1,700万美金,不仅降低营运成本,协助提升供应链整体竞争力,更具体实现循环经济效益,很荣幸台达的种种努力与成果获得《台湾循环经济奖》肯定。

未来台达将持续透过减量、回用及回收等作法提升废弃物转化率,降低环境冲击。除了与供应链合作推动制程循环减废,2022年台达也在管理范畴内的生产厂区及建筑物推行共61项减废措施,包括材料包装回用、叁数调整减少溶剂使用及污泥含水率下降等,因废弃物减量而节省的费用约40万美金。

为了扩大循环经济影响力,台达针对价值链制定一系列循环经济推动策略方针,透过强化废弃物管理措施,落实源头减量,提高能源与原料使用效率及推动资源封闭式循环等,将资源利用最大化。包括台达串联所有合作夥伴开启循环建材示范与应用计画,自2020年起,利用制程中的电路板边角料研发出循环建材。

除了已在2022年成功於桃园生质能中心使用约8吨废电路板,制作出约550平方公尺的循环建材,作为管控大楼和磅秤室等区域的外墙,减碳近12吨;并应用於台达桃园三厂及五厂的绿化区域木栈道造景;分别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22)台达「零碳社区」主题展区、台达基金会与海科馆今年9月合作成立的「潮境珊瑚保种中心」展示推广。

且因连续2年在「台湾设计展」亮相深受瞩目,不仅打造为「永续小岛」装置艺术作品,後续移展到台达桃三厂大厅供休憩使用;今年10月更登上设计展的永续材质墙,展後移交台湾设计研究院推广使用,进一步作为循环经济示范,激励更多创新做法。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1OI8C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