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电助业者生产排程 实施新时间电价今上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38】

随着再生能源发电持续增加,为鼓励用户能多在太阳光电充裕时段用电,台电自2023年起实施时间电价新时间带,重新调整尖峰与离峰的时间,并因应不同业者的生产模式规划多元的时间电价方案。此次增订「批次生产时间电价」,离峰时间长达18小时,尖离峰价差达到6~7元,以利业者利用离峰时间连续生产,方案将於今(1)日起实施,高压以上生产性用电约1.7万户可选用。

台电自2023年起实施时间电价新时间带,重新调整尖峰与离峰的时间,此次推出的新电价方案主要提供高压以上生产性质用电场所选用。(来源:台电)
台电自2023年起实施时间电价新时间带,重新调整尖峰与离峰的时间,此次推出的新电价方案主要提供高压以上生产性质用电场所选用。(来源:台电)

台电指出,自2023年起实施时间电价新时间带,其中非夏月的离峰时间分为两阶段,包括凌晨0~6点、中午11~14点,由於离峰不连续,部分产业反映不利连续生产,因此台电研议让非夏月离峰可以连续的方案,为业者提供多一种电价选择。

台电说明,此次增订「批次生产时间电价」,不但考量产业需要让离峰时间可以连续,同时为了增进业者调整产程的弹性,以及鼓励在太阳光电充裕的时段用电,离峰从9小时拉长到18小时;另一方面,尖峰时间则缩短到6小时(15:30~21:30),涵盖夜尖峰,因为离峰时段拉长、尖峰缩短,因此需将时段调整的电费差额反映在单价费率上,尖峰费率提高为每度8~9元,与离峰费率比较,价差高达6~7元,是目前时间电价中价差最大的电价方案。

台电表示,批次生产时间电价较适合可配合尖、离峰时间调整产程者选用,包括钢铁、铸造、工具机等产业,其生产制程具批次性,可利用离峰批量生产。此次推出的新电价方案主要提供高压以上生产性质用电场所选用,依台电营业规章规定,生产性质用电场所为直接从事农、林、渔、畜牧、矿及从事物品制造、加工或修理业务的固定场所,共计约1.7万户。

相关新闻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J1WK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