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olidWorks支援客户数位永续发展 订2026年大中华区业务团队扩3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90】

细数过去从疫情期间追逐数位转型,直到如今进入永续智造年代,商业软体系统供应商不仅要持续推陈出新版本产品,还须扩大在地售前/後服务、创新差异化,以协助客户延伸价值链。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大中华区专业客户销售??总裁吴俊杰
提及已经在2022年执行的「喜马拉雅计画」中,确立2026年5年内业绩攀升3倍目标不变。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大中华区专业客户销售??总裁吴俊杰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大中华区专业客户销售??总裁吴俊杰也在今(2023)年举行的「SolidWorks 2024发表会」上表示,自他2006年加入达梭以来,见证达梭营销团队如何透过单一3DEXPERIENCE平台,协助客户导入、实施及整合旗下12个品牌,在12个不同产业领域应用,先从航太制造业起家,再逐步扩及工业制造、基础设施、生命科学等领域。

因此,吴俊杰从不担心达梭会欠缺年度新品和创新功能;且其服务项目广泛,得以高效可靠地协助企业转型升级用户,更有利於长期经营。迄今除了2009年金融海啸外,皆能维持每年成长,在2017年更开始维持两位数成长、2020~2022年仍平均成长15%。

加上2019~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全球多数制造业者纷纷投入数位转型智慧制造;同时迎来远端协作及混合办公模式的OT+IT浪潮下,达梭还能与客户保持联络,协助设计师与开发者能随时随地轻松存取SOLIDWORKS CLOUD平台中的PLM、ERP、模拟工具、协作工具等各式服务,成为布局已久的竞争优势;2022年相关业务团队服务人员更已经来到685人、办事处增至146个,成为少数在疫情期间受惠的3D体验平台供应商。

紧接而来的国际2050净零碳排浪潮,SOLIDWORKS推出的3DEXPERIENCE Works,还强调能与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无缝串连,提升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能符合减碳永续目标。

例如知名泳装品牌ARENA,就透过3D EXPERIENCE Works协作工具,让设计师从最初期的产品设计开发、测试流程进行最隹化,从而缩短原型制作周期70%,减少开发成本和产品缺陷数量,加速产品上市时间。

南韩半导体系统商KOSES,也在2014年之後引进3D EXPERIENCE Works平台之後,利用模拟解决方案的特色与云端同步优势,将设计最隹化速度加快40%,成功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并简化了资料管理和协作。

除了产品开发外,目前业者也透过3DEXPERIENCE Works模拟出虚拟工厂,实现产品开发动线最隹化,得以更低成本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并协助智慧工厂成功转型。金属零件加工厂商Behlen,便是利用3DEXPERIENCE Works简化工厂布局和流程,再经过DELMIA模拟工程,调配超过20次大型机具与人员组装动线,提高生产效率,使之成功转型为智慧工厂;让该公司即使位在不同地区的3大系统工厂,彼此间都能更有效应用大数据来进行协作。

吴俊杰再次提及已经在2022年执行的「喜马拉雅计画」中,确立2026年5年内业绩攀升3倍目标不变。吴俊杰指出:「放眼全球各地市场,除了美国之外,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大陆有如此完整的工业结构,也因此促成达梭系统自2021年,正式将亚太总部从东京转移到上海。」

从策略角度来看,达梭系统在此海外最大战略市场的大中华区投资,将着重以客户服务为导向、并且希??合作夥伴以结果为导向,来面对市场的变化。吴俊杰认为:「目前业界必须要协助大陆客户考虑长期发展、实现与时俱进和弯道超车的战略目标,而非仅单纯的买卖交易,才能有利於达梭业务成长。」

目前达梭在2022~2026年对市场提出两大战略目标:协助客户「差异化(Differentiated Offerings)」创新、对合作夥伴要求「结果导向(Results Oriented)」,打造支援平台,建立信任感,希??透过达梭的研发平台与先进的思维,协助业绩再成长。吴俊杰指出,在策略上也会持续招募更多当地的经销合作夥伴来经营每个地区的达梭业务,像是接下来预计举办超过100场的创新日,就是由当地经销商邀请当地业务合作夥伴叁与。

SolidWorks除了3D CAD设计制造外,还有模拟分析、数据管理等模组,协助客户全方位创新,并将过去2005~2008年生态系团队人数增为3倍;直到2022年终增至接近3,000人(2,781),相信是业界人数最多、客户最活跃也最忠诚。

未来大中华区要达到700人(685)、66家代理商、146处办事据点,期待到了2026年达到5,000人、250家代理商、300处办事据点,有助於达梭系统良性成长。吴俊杰进一步指出,在全世界都藉由当地代理商来覆盖市场通路,以实现高效、可持续转型升级。为了要迅速迎合市场庞大的需求,达梭也需要进行全方位人力投入,包括分析人员、管理人员、售前/售後顾问,辅导产业转型的专业技师、工程师等,团队人数(FTE)能达到万人规模。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B7BDO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