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震旦通业推电动车3D应用解决方案 从设计到生产快速到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41】

震旦集团旗下通业技研展示全球最新的Stratasys 3D列印?从设计到生产一次到位?的3D解决应用,以及Creaform手持3D扫描技术,应用在工具机加工零件的3D扫描、3D检测等应用,协助厂商於产品开发周期导入合适的3D工具协作;近期顺应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持续升温,推出「电动车3D应用解决方案」,加快产品从开发到上市的进程,让汽车制造流程更加灵活多变,满足个性化订制需求,并协助顾客从设计到生产一站式服务,快速抢占市场商机。

BMW工厂使用3D列印制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装配辅助装置,其性能远胜於传统制造工具。
BMW工厂使用3D列印制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装配辅助装置,其性能远胜於传统制造工具。

现今电动车市场迅速发展,在创新设计、高度整合及按需生产趋势下,谁能跟上快速客制化设计,谁就能抢下市场商机。通业技研总经理纪崇楠表示,通业技研深耕3D市场近30年,代理全球知名3D产品,协助厂商於产品开发周期导入合适的3D工具协作,以多元3D解决方案,协助顾客提升竞争力。同时,通业技研於2月因??场经营绩效成长与顾客服务表现等因素,再度获得Stratasys总部肯定,成为台湾唯一白金级别合作夥伴。

电动车制程比起传统燃油汽车少了引擎及变速箱,使零件数得以大幅减少,可降低研发成本;3D数位技术加速创新、提高产能,将是引领未来移动新趋势。通业技研的「电动车3D应用解决方案」,利用3D列印的?快速原型?,透过Stratasys全彩复合材质列印,轻松创造出皮革、木纹或透明渐变效果,贴近最终产品的原型,对於内装零件或饰板类的沟通更加轻松、更快做出设计决策,甚至将订制零件制作推向新高潮。同时Stratasys旗下的生产级热塑性3D列印材料,也能用於生产加工与制造辅助工具,即便零件的复杂度高,也能藉增材制造达到小批量快速生产,取代传统金属机加工制程,不仅简化制造与组装的过程、缩短周期、更改善人体工程学和生产率。

由於电动车的零部件和子系统较传统复杂,传统的3D检测技术可能对饰面非常敏感,操作人员需要事先处理表面(如喷粉消光处理)才能进行检测。这种处理工作需要额外的时间,和後续清洁工序,并且很难预测效果,如果处理得不好,恐影响检测精度。Creaform旗下的MetraSCAN Black手持高精度3D扫描系统,以15条蓝光雷射十字线、精度达0.025mm,不需贴点定位或喷粉消光方式,不破坏车体表面即可完成扫描,更重要的是它具备国际认证(VDI/VDE 2634及ISO17025),对於汽车零件制造厂於品质的要求是一大保障。除此之外,Creaform 3D扫描也常被用於逆向工程进行模具开发、少量多样、弹性制造等汽车AM售後零部件开发的重要叁考来源。

關鍵字: 3D打印  电动车  震旦集团  通业技研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58QE0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