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D电视闪一边 3D投影才是今年最热商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9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208】

欧洲最大消费性电子展IFA 2010,已于德国柏林热闹展毕。今年展会,由于大厂Sony正式宣布跨入3D显示领域,加上液晶电视及PDP电视纷纷赶上3D潮流,使得整个展会几乎成为3D产品的较劲大会。而今年最热门的产品,并非厂商猛推、广告猛打的3D电视,反而3D投影机才是今年最红的热门产品。

专家指出,今年3D电视的议题吵得火热,但具有更大话题性的,则是3D投影机。专家认为投影机比电视更适合观看3D节目,这是因为用电视观赏3D节目时,不管屏幕再大,客厅周围的家具等杂物都会进入眼睛的视线,进而影响观赏效果。但投影机的播放,不仅屏幕放得更大,而且使用投影机时,会习惯性关上室内灯光,在黑暗的环境中观看大屏幕,因此可在影像播放时,获得更具有开放式的3D临场感。

在IFA 2010首次展出3D投影机的4家厂商分别是Sony、三菱、夏普及三星。LG则是早在金年CES展就发表了3D投影机,其光学引擎采用Sony的LCOS SXRD。统计目前采用SXRD引擎的厂商包括LG、Sonyu及三菱。夏普和三星则是使用德州仪器的DLP技术。另外采用LCOS组件D-ILA的日本JVC,以及反射式液晶面板的Epson,这次展会则是缺席。

至于在最大的3D电视市场中,台湾业者则投入相当多,除了大型面板业者如友达、奇美电、华映之外,电视品牌有瑞轩转投资的Vizio,至于3D快门式眼镜的需求提高,也让原本以STN面板为主的全台晶像及久正等厂商,有了转型契机。此外,由于3D内容的容量比一般影片大至少两倍,因此蓝光光盘片及光驱势必提高销售量,这使得生产蓝光光驱的建兴,预料也将受惠。

观察未来潜在最大的市场商机,则是与3D影像IC相关的厂商,包括3D蓝光IC及3D电视IC,前者已有联发科及凌阳切入,后者则有联发科、晨星已陆续推出产品。由于商机不小,这两个领域也吸引国际大厂的重视,前者有Broadcom、Panasonic及新力,后者则包括三星、瑞萨、东芝、Panasonic、新力、Trident及恩智浦等,台厂显然会陷入一番苦战。

關鍵字: 3D显示  2D转3D  3D裸视 
相关新闻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机产业枕戈以待
亚马逊推首款3D手机目标:随时买、买更多
台湾在3D产业的最后机会:应用内容
智能手机将成为裸眼3D的绝佳发展平台
3D手机上市了 那3D内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JQWXU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