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裸眼3D闯行动显示 二视角为王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6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118】

3D显示征服了电影院,走入了家用电视,下一步当然希望能闯进行动装置的领地上。当然行动装置的显示器尺寸小,而且随身携带,因此并不适用还需要配戴3D眼镜的方式,这时候裸眼3D就便得非常重要了。

爱尔得信息总经理王俊贵指出,行动装置采用裸眼3D的视角数目,不外乎使用二个视角的3D影像,因为二个视角的3D影像具有制作门坎低、取像容易、分辨率只降低一半、所需要的运算处理能力低等有利因素。
爱尔得信息总经理王俊贵指出,行动装置采用裸眼3D的视角数目,不外乎使用二个视角的3D影像,因为二个视角的3D影像具有制作门坎低、取像容易、分辨率只降低一半、所需要的运算处理能力低等有利因素。

爱尔得信息总经理王俊贵指出,目前在行动装置上所采用「裸眼3D」的视角数目(View Count),不外乎是使用二个视角的3D影像,而非多视角(Multi-View)的3D影像。主要是因为这是属于近距离观赏、小尺寸、个人使用的随身装置,且二个视角的3D影像具有制作门坎较低、取像容易、分辨率只降低一半(3D画质影响不大)、所需要的运算处理能力要求比多视点的3D影像低等有利因素。其使用的技术主要有Parallax Barrier与Lenticular Lens,主要应用在掌上型游戏机、手机、相机、数字相框等行动装置上。

王俊贵认为,不同于早期3D技术的不成熟与3D内容匮乏,如今「裸眼3D」在行动装置上的发展已不可同日而语,再加上有3D芯片厂、Dual-Lens Camera的奥援,可说是如虎添翼。然而,3D技术终究只是手段,3D应用才是目的;选对了3D应用,再辅以源源不绝的3D内容,才有发展的商机,这是任何3D平台发展的三部曲(3D技术、3D应用与3D内容)。因此,「裸眼3D」之行动装置除了可以拍摄3D影像外,如果再结合网络(如YUT3D)、HDMI接口(可以输出3D影像至3D TV)、3D游戏与3D电影预告片(广告应用)的资源,则其荣景可期。

王俊贵说,2011年的「裸眼3D」盛事,莫过于任天堂3DS正式上市的消息,这是任天堂亟欲藉由「裸眼3D」游戏来扭转其Wii近年来的颓势,以及遭逢Xbox 360 Kinect威胁的绝密武器。另外,LG也发表号称世界第一支3D智能手机(LG Optimus 3D)与8.9吋「裸眼3D」平板计算机(G-Slate)。只可惜,后来发现LG并非第一个发表3D智能手机的公司,Sharp于2010年11月即已在日本发表二款Android-Based Galapagos「裸眼3D」手机,更早在2003年Sharp与NTT DoCoMo就已有合作一款3D手机,于2010年Hitachi也有3D手机上市,但是都没有后续发展。

只不过,王俊贵说,NEC曾在2007年做了一个3D手机的市调,发现绝大多数人有兴趣3D手机的应用是「Photo-Mail」,也就是可以拍3D相片再E-Mail给朋友分享。也许这次LG的3D智能手机做对了,有机会成功,因为它有内建二个镜头相机。

關鍵字: 3D显示  2D转3D  3D裸视 
相关新闻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机产业枕戈以待
亚马逊推首款3D手机目标:随时买、买更多
台湾在3D产业的最后机会:应用内容
智能手机将成为裸眼3D的绝佳发展平台
3D手机上市了 那3D内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C8KUF0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