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拟售无线芯片部门? 3G实力不容小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6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557】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德国芯片大厂英飞凌(Infineon)已经委托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为其无线通信芯片事业部门寻求适当买主。不过英飞凌拒绝对此事发展任何评论。

银行分析师统计,2009年英飞凌无线通信芯片事业部门的营收为9.17亿欧元,主要提供芯片给苹果的iPad;以及供应诺基亚、三星和RIM手机产品的无线芯片零组件。分析师因此预估,出售此一部门的价值约在10亿欧元。

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至少已经有1个买主正在接洽当中,英飞凌也正在评估各项方案的可能性。

英飞凌在去年初曾经考虑出售无线通信芯片事业部门,那时正是英飞凌面临巨额亏损、试图在低潮中重获生机的时候。不过现在,预期今年无线通信业务将有所起色,英飞凌将会以更高的价格来待价而沽。

不过今年3月初,英飞凌执行长Peter Bauer在接受访问时曾表示,2010年无线通信芯片部门将会与客户一同迎接成长,英飞凌并没有理由不去进一步扩充无线通信芯片事业。

英飞凌在无线芯片的实力不容小觑。根据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评估,英飞凌也正在计划投入中国的TD-SCDMA芯片市场,在此领域联发科(MediaTek)和ST-Ericsson已经耕耘好一阵子,而迈威尔(Marvell)、高通(Qualcomm)和晨星半导体(Mstar Semiconductor)也有意跟进。

而在智能型手机芯片领域,英飞凌更占有一席之地,主要的设计方向是符合手机厂商以下列架构为主的设计需求:整合射频收发器、仿真基频大部分功能的Modem芯片,结合多媒体应用处理器的模式。英飞凌便提供相当规模的基频Modem芯片,例如苹果之前的iPhone,便是以英飞凌的基频芯片整合三星的应用处理器为主要架构。英飞凌在3G基频芯片的设计实力在市场上仍具有优势。

根据IC Insights在5月份的统计数字显示,英飞凌在2009年全球前20大半导体公司排名位居第13,营业额为46.17亿美元,今年第一季营收为14.38亿美元。

關鍵字: 3G  TD-SCDMA  Infineon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WI744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