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M与微软共同开发混合实境穿戴装置 提供洞悉未来能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10】

就在几年前,可以选择在实体设备和产品上进行远端工作似乎是一个乌托邦式的愿景。绝大多数的工作长期以来都需要亲自出勤,对于工厂生产线的技术环境来说,现场的协作更是重要。

3M与微软共同开发了Microsoft HoloLens 2 (HL2) 混合实境穿戴装置
3M与微软共同开发了Microsoft HoloLens 2 (HL2) 混合实境穿戴装置

COVID-19 疫情爆发后,在毫无征兆的状况下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但碰巧在疫情爆发前,3M与微软共同开发了Microsoft HoloLens 2 (HL2) 混合实境 (MR) 穿戴装置,这可能会让人们认为工程团队有洞悉未来的能力。

疫情爆发前,3M 于 2016 年开始投资 MR,3M工程师运用 15% 的工作时间用于开发该技术,这是 3M 的重要特色,允许员工利用他们的一部分的工作时间来追求感兴趣的创新想法。到 2020 年初,工程部门已经完成 Microsoft MR穿戴装置的建置,该穿戴装置可将数位内容与现实世界整合,作为远端沟通工具。疫情带来的远端工作革命成为了该产品最佳的应用时机。

「毋庸置疑,我们的应用计画有所提前。」3M 设计与工程解决方案高阶设计工程师兼 AR/VR 技术负责人 Adam Hintzman 表示,「幸运的是,我们与微软的合作关系让该穿戴装置正式发表时,3M也可以优先使用。」透过 3M 颠覆性技术开发,这些设备迅速提供给全球的 3Mers,使他们能够与供应商、客户和同事一起处理复杂的情况。

在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和个人防护设备 (PPE) 危机之下,各式接触都有所限制,HL2则加速了沟通,并协助 3M 工厂的口罩生产。在工厂佩戴穿戴装置的工程师可以与在别处的工程师合作,以直播生产线、样品和其他设备。

「它创造了一个更加协作的环境。」3M颠覆性技术专案负责人Elizabeth Harris说,「过去,如果生产线出现问题,工程师会拍照、发送电子邮件或打电话给设备供应商与设计师等内部资源。多亏了这项技术,它绕过了许多重复性高的管理工作,可以更快地解决问题。」

除了协助产线外,HL2 还可以在疫情期间,高度限制的情况下与客户互动。有团队在认证期间使用 HL2 设备进行新制程开发、品质培训和产品性能监控等工作。

「HoloLens 2 使我们的全球机器人应用工程专家能够远端访问更多客户站点,并更有效地协作以了解这些客户最大的需求。」全球机器人与自动化应用工程负责人 Scott Barnett 说,「此外,HL2 让3M 团队和客户创造了一个能维持社交距离而更安全的环境。」

「即使旅行限制政策放宽,3M也计划继续使用 HL2 穿戴装置。」 Adam 表示,「该技术能在全球都进行有效协作、故障排除也是重要的通讯工具。」

「两年前,让全球员工透过虚拟实境沟通是一个白日梦,因为会有太多工作障碍。」Adam说,?但凭借这个专案的创新思维,我们克服了这些障碍,从不质疑为什么这行不通,而是问这如何行得通。 」

關鍵字: MR  VR  3M  Microsoft 
相关新闻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AI当教练 清大资工团队开发创新VR运动训练平台
达梭系统携手宏达电 纳入VIVE Pro 2成为SOLIDWORKS合作夥伴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NDAJA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