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合国宽频委员会:高速网路改善最不发达国家的经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983】

联合国宽频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最弱势国家宽频工作组(The UN Broadband Commiss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s Working Group on Broadband for the Most Vulnerable Countries ),在联合国总部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宽频(高速网路)在帮助最不发达国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LDCs)克服缺陷、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有价值的作用。

柬埔寨、卢安达、塞内加尔、万那杜的3G手机覆盖率。
柬埔寨、卢安达、塞内加尔、万那杜的3G手机覆盖率。

此报告标题为「宽频促进四个最不发达国家的发展:柬埔寨、卢安达、塞内加尔、万那杜(Broadband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in four LDCs: Cambodia, Rwanda, Senegal and Vanuatu )」,重点介绍了这四个国家在扩充基础设施和提升宽频使用的价格负担能力(affordability of broadband)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这些进步包括:卢旺达正在建立中的4G/LTE无线宽频网将於2018年覆盖该国95%的人囗;塞内加尔有效利用公私合作夥伴关系让人人享有宽频;万那杜要於在2018年达到98%宽频覆盖率;而柬埔寨手机资费位列世界最低。

报告指出窄频服务(Narrowband services)如卫生、农业部门、移动货币(mobile money)的简讯服务,亦为改善民生做出了贡献。

「面对宽频使用所形成的挑战的时机已经到来。在上述四项研究案例中,我们既看到了进步也找到了未来的工作领域。希??报告中提出的建议有助於实现宽频,并为各团体带来的种种益处,在我们努力连通最弱势国家的过程中,不让任何人掉队。」联合国??秘书长兼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高级代表办公室(UN-OHRLLS)高级代表暨发布该报告工作组的主席Fekitamoeloa Katoa 'Utoikamanu女士表示。

报告指出由於数位素养低、宽频使用的价格负担能力(affordability of broadband)且相关本地内容和应用程式不足,宽频的使用量跟不上不断增长的宽频服务供应。

为应对上述及其它挑战,报告中建议应提高数位素养和意识,从战略上承诺将宽频作为跨领域的通用技术,确定可弥合数位鸿沟的补充技术和直接解决方案,并认知到农村人囗有服务紧急需求,制定能支撑可持续发展的有利政策环境,加强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协调,支援本地电子商务以便有效利用宽频,改进宽频相关措施的监督和评估,在覆盖、价格负担能力(affordability of broadband)与数位素养之间达成平衡。

此报告由几位委员和工作组成员协作努力编制而成,是在最不发达国家连络人会议的特别会议期间发布,此次会议期间还在纽约举办了2018年高层政治论坛(HLPF)。

關鍵字: 数位素养  4G/LTE  無線寬頻  联合国宽频委员会 
相关新闻
盛达M2M产品系列获AT&T网络认证
盛达电业被指派为户外4G LTE电信CPE供应商
Google推Project Nova 进军电信业
无线宽带+无线供电 多媒体无线化时代来临
全球第一支中文GPRS三频机诞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SUOYO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