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Intel、中国移动 实现多厂商5G NR无线介面互通性测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65】

爱立信和英特尔携手中国移动研究院及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成功展示首例符合3GPP独立组网标准(Standalone, SA)的第五代行动通讯技术无线介面之多厂商互通性测试,加速5G NR的网路产业发展。

3GPP第80次全会(TSG#80)於台湾时间2018年6月14日11点18分,通过了第五代行动通讯技术5G NR的独立组网(SA)设计方案。加上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SA)设计方案,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3GPP R15 5G NR独立组网标准为5G NR提供了基於5G次世代核心网路(NGC)的用户面和控制面;5G NR非独立组网以及独立组网设计方案共用相同的实体标准。这次的互通性测试是5G NR独立组网标准迈向商用的重要里程碑。

叁与合作的三方率先在爱立信北京实验室开展了符合3GPP 独立组网标准的5G NR互通性开发测试(IoDT),该测试使用3.5GHz频段,其频宽为100MHz,并完成多厂商资料传输,测试系统采用了爱立信5G NR基地台和英特尔5G行动测试平台 (Intel 5G Mobile Trial Platform, 5G MTP)原型。

爱立信执行??总裁暨网路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爱立信多年来持续研究和推动标准化工作,与合作夥伴成功完成了这次符合3GPP标准的5G NR独立组网互通性测试,建立了5G商用道路上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将与合作夥伴携手共进,开发符合标准且易於部署的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和终端使用者带来裨益。」

英特尔??总裁暨标准与下一代技术部门总经理Asha Keddy则说:「英特尔与爱立信、中国移动持续合作,已经实现了符合3GPP标准的5G NR独立组网多厂商互通性测试,这将有助於业界展开5G NR独立组网的部署。随着5G网路部署的展开,透过英特尔横跨云端、核心网路、接取网路和终端设备的技术将推动新一波5G体验的浪潮。」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宇红表示:「中国移动与全球产业夥伴共同努力完成了5G NR独立组网统一标准的制定,并携手爱立信和英特尔成功实现了5G NR独立组网多厂商互通性测试,这是5G标准走向商用的重要里程碑,也将为中国移动5G大规模测试奠定良好基础,协助全球5G产业迈向成功。」

爱立信和中国移动将於2018年在江苏苏州展开5G大规模测试,本次展示的SA(独立组网)互通系统也会在当地进行部署和测试。2017年以来,爱立信一直与英特尔在5G领域合作,并和营运商一起在全球进行5G测试。

爱立信、英特尔与中国移动将会在今年上海MWC(6/27-6/29)期间共同展示5G NR独立组网互通技术。

英特尔提供的5G行动测试平台是基於高性能FPGA平台,同时支援: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6GHz以下频段、NR 100MHz频宽,上传2 layers(2层)及256QAM高阶调变,下载4 layers(4层)及256QAM高阶调变。

關鍵字: 5G NR  无线接口  爱立信  Intel  中國移動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0Y8UX0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