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S通过AGPS和5G NR FR2毫米波性能测试 推动5G LBS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435】

Rohde & Schwarz(R&S)是5G NR和位置服务(LBS)测试和量测的领导者,在使用5G毫米波(mmW)传输资料的同时,验证了辅助GPS(AGPS)在商业行动装置中的性能。这项功能现在可用於Rohde & Schwarz TS-LBS定位服务测试系统。

Rohde & Schwarz TS-LBS定位服务测试系统现在使用5G毫米波(mmW)传输资料的同时,已验证了能够提供商业行动装置的辅助GPS(AGPS)的性能。
Rohde & Schwarz TS-LBS定位服务测试系统现在使用5G毫米波(mmW)传输资料的同时,已验证了能够提供商业行动装置的辅助GPS(AGPS)的性能。

5G NR使用FR1频率范围(<7.125GHz)和FR2 mmW频率范围(>24GHz)的频率。FR2在功耗和热量产生方面为行动装置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如今FR2在北美行动装置中使用越来越普遍,使用这种mmW频谱时,E911紧急呼叫等关键服务的性能绝不允许有任何下降。

当一起使用於TS-LBS测试系统时,R&S CMX500无线通讯测试仪和R&S CMW500宽频无线通讯测试仪提供了一个无缝且完整的测试平台,能够测试LTE、5G NR FR1和FR2。而R&S SMBV100B向量讯号产生器能够为A-GNSS产生GPSL1和L5、GALILEO、GLONASS和北斗卫星等模拟讯号。使用气压感测器、WiFi和蓝牙等其他定位技术也可在同一解决方案中使用。传统技术如GSM、WCDMA和LTE也都支援使用相同的硬体。

Bryan Helmick表示:「通过在我们的TS-LBS测试解决方案中添加FR2 mmW,我们为客户提供了根据5G标准认证其行动装置所需的最新功能,通过简单地添加R&S CMX500,客户可以轻松地将5G添加到现有的LTE TS-LBS系统中。只需要添加R&S CMX500和R&S CMQ500毫米波隔离箱的硬体即可支援FR2。」

低於6GHz频率范围(FR1)的5G NR可以被视为LTE的自然演化,它能在实体层面上实现更高的频宽和更大的灵活性,从而为下一代移动网路定义的各种应用案例服务。然而,真正的技术挑战来自於5G毫米波(FR2),它将设备开发的复杂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准。毫米波频率意味着量测的挑战,需要新的测试方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HZVO0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