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云达布建5G受肯定 获选为美国O-RAN联盟唯一台湾成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45】

全球资料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云达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QCT)宣布加入美国Open RAN政策联盟(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该联盟由全球45家领导性电信营运商与供应商所组成,促进各方采用开放式、可互通的无线接取网路(RAN)。云达科技基於在5G布建的实战经验及卓越能力,脱颖而出成为台湾唯一一家成员。

Open RAN政策联盟为美国政府政策建言单位之一,成立初衷即为确保美国在新世代网路建构上能持续引领全球。联盟提倡由联邦政府投入资源,支持5G等先进无线电技术的研发,秉持开放、创新的基本原则,降低技术导入门槛、促进业界良性竞争,以避免出现产业龙头寡占的局面。台湾资通讯厂商近年来力拚转型及品牌,云达科技跻身Open RAN政策联盟,等於拿到进入美国5G国家队的门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过去3G及4G的发展都是由专属设备制造商所推动,无法即时按照应用场景弹性部署。随着5G来临,业界正积极发展开放无线接取网路(Open RAN)的标准及技术规格,重新定义无线电、硬体和软体间的开放介面,部署可让各家厂商加入的网路,以扩大供应链。云达近十年来和云端服务业者密切合作,领先市场预知云端创新的应用将扩及电信市场及边缘运算。当5G崛起,云达即与全球夥伴及顾客携手推动RAN的开放。

云达在过去几年已提供硬体设备给日本乐天电信(Rakuten Mobile)的云端原生行动网路(cloud-native mobile network)使用,并且叁与开放式网路自动化平台(Open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ONAP)基於机器学习的资料湖泊(Data Lake)计画。此外,云达科技也是电信基础架构专案(Telecom Infra Project;TIP)的成员以及开放无线接取网路联盟(O-RAN Alliance)的贡献者。这两个组织都致力於发展可互通的开放式界面,以加速实现Open RAN。

云达科技将与其他联盟成员共同努力,建置更为简便的全新5G基础架构。由於传统设备供应商并未给予电信营运商太多选择,因此现在更需要以开放式架构打破市场封闭性,引进由多家厂商所提供的解决方案。

Open RAN能支援无线系统解构与虚拟化,让无线电创新技术能更快速、更容易导入网路。比起分别建置各个元件,开放系统本身的高互通性也具有高度竞争优势。为了更快实现Open RAN,云达科技将贡献在云端技术及软体定义网路的专业,协助克服技术障碍,发展出适用於各类型电信营运商的崭新应用案例。

「云达科技很荣幸成为Open RAN政策联盟的一份子」,云达科技总经理杨麒令表示,「我们非常期待可以和全球强大的生态系合作,和顶尖的电信营运商以及供应商共同克服现有封闭式专有架构的障碍,为市场贡献技术与创新」。

Open RAN政策联盟的创始会员为Airspan、Altiostar、AT&T、Amazon Web Services、思科(Cisco)、康普(CommScope)、戴尔(Dell)、DISH Network、脸书(Facebook)、富士通(Fujitsu)、谷歌(Google)、IBM、英特尔(Intel)、瞻博网路(Juniper Networks)、Mavenir、微软(Microsoft)、日本电气(NEC Corporation)、NewEdge Signal Solutions、NTT、甲骨文(Oracle)、Parallel Wireless、高通(Qualcomm)、日本乐天电信(Rakuten Mobile)、三星电子美国(Samsung Electronics America)、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US Ignite、威讯(Verizon)、威睿(VMWare)、沃达丰(Vodafone)、World Wide Technology以及XCOM-Labs。

關鍵字: 5G  云达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THDG8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