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疫情无碍5G发展 全年营收将持续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94】

联发科(MediaTek)今日举行2020年第一季法人说明会。根据联发科的财报,其第一季营收优於预期,并超过高标,较去年同期成长15%,且毛利率成长至43.1%。此外,联发科更预期,全球5G发展将会如期进行,因此第二季将会优於第一季。

联发科执行长蔡力行
联发科执行长蔡力行

联发科执行长蔡力行表示,第一季营收中,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行动运算平台占37%~42%,此外,行动运算台因 4G 市占率提升与 5G 初期营收贡献,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而5G更将带动第二季行动运算平台成长。另一方面,平板电脑的需求也因近期远端学习的需求而提升。

而对於今年5G的发展,联发科持有非常正面的信心。蔡力行表示,联发科对2020年全球与中国大陆5G智慧型手机的出货看法不变,预估出货量将在1.7亿至2亿台之间,其中中国占1亿至1.2亿台。

「我们预期5G 将快速渗透到量大的中阶市场与大众市场,带给消费者更快速的连网、高阶 AI 与多媒体功能。」蔡力行说。

他也透露,联发科下一个瞄准平价机种的5G SoC单晶片将会於第三季发表,目前中阶的天玑800系列手机已於第二季开始出货。预期在第二季底前,主要手机品牌都会推出采用联发科技晶片5G晶片的手机,下半年也将会有采用联发科技5G晶片的国际品牌产品问世。

在成长型产品方面,包含物联网、电源管理、客制化晶片等,第一季营收占比为30%~35%。各产品线受新冠病毒影响不一,总体而言与远端工作、远端学习和5G相关表现较隹。

而展??2020全年,蔡力行表示,尽管新冠肺炎让市场存有不确定性,但联发科仍会有合理的成长。在平衡的产品组合下,再加上5G强劲的产品周期,对全年业务的影响应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此外,他也认为,新冠肺炎可能对人类生活及互动方式造成长久的影响,而这些改变会增加消费者对高速联网与资料传输、人工智慧、多功能屏幕与远端通讯的需求。

在 4G 方面,因市占率增加,第一季及第二季出货稳定。下半年终端需求能见度尚低,但我们有信心能优於市场的表现。

在成长型产品方面,主要是物联网、电源管理、客制化晶片等,第一季营收占比为30%~35%。各产品线受新冠病毒影响不一,总体而言与远端工作、远端学习和5G相关表现较隹。

AIoT产品中,WiFi 路由器与影音串流盒的需求较强,消费者追求传输速度更快的消费性电子,这也成为强化产品组合的动能。除了高阶手机与路由器外,我们的WiFi 6 晶片亦获三星采用在全球首款的 WiFi6 8K 电视中,未来 WiFi6 将进入更多不同的产品中。

电源管理晶片上半年持续有不错的成长,来自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5G 基地台与智慧型手机的需求保持稳健。

客制化晶片第一季如同预期因新旧产品转换需求较弱,提供下一世代的游戏机的晶片将从第二季开始出货。企业级客制化晶片部份,我们的云端AI专案将於下半年进入量产。

智慧家庭及其他产品方面,主要是电视与其它传统消费性电子,第一季整体营收占比约 26%~31%。

电视晶片客户於第一季提前拉货,但进入第二季後变得较为保守。近期需求因全球体育赛事的延後与取消而趋缓,并可??於下半年逐渐回复。

2020 整年看来,尽管新冠肺炎使短期存有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联发科技今年仍会有合理的成长。如前所述,联发科技平衡且分散的产品组合,再加上5G强劲的产品周期,我们相信这些不确定因素对全年业务的潜在影响应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展??未来,此次前所未见的新冠肺炎可能对人类生活及互动方式有深远的影响。我们预期这些改变会增加消费者对高速联网与资料传输、人工智慧、多功能屏幕与远端通讯等等的需求。

展??2020年第二季,新的5G产品发表将带动营收成长,并抵销掉近期部份减缓的消费性电子需求,除此之外,我们预期毛利率将维持平稳。

關鍵字: 5G  武汉肺炎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DM41Y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