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ilicon Labs针对新Matter 1.2版本提供全面开发支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469】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接续连接标准联盟(CSA)宣布其全面支持最新发表的Matter 1.2标准。Matter 1.2版本为该协议自2022年秋季发表以来的第二次更新,每年的两次更新将协助开发者导入新装置类型,将Matter扩展至新市场,同时提升互通性和用户体验。

Matter协议旨在运用Wi-Fi和Thread等现有的IP网路技术实现智慧家庭装置的互联互通,并建立全新开放标准。Silicon Labs从一开始便持续支持该标准,凭藉在小型嵌入式装置方面的深厚经验,Silicon Labs将在Matter标准的发展进程中持续为其低功耗和高安全性提供高规格的技术支援。

更多装置类型和新增功能

Matter 1.2版本扩展了装置类型,包括洗衣机、冰箱、洗碗机、冷气机、扫地机器人、空气品质感测器、空气清净机、烟雾/一氧化碳警报器、风扇等,将Matter导入新市场。目前其中一些装置尚无法透过现有协定实现特定功能,这些装置往往支援Wi-Fi连接,但对於生态系统的支援有限,并且需要专有的应用程式控制。在Matter 1.2的支持下,制造商将可简化用户体验(包括测试验证),同时实现与主要智慧家庭生态系统的整合。

除支援新装置类型,Matter 1.2并加入更多新功能以进一步体现产品或其部件的运行,进而提升用户的测试验证。例如,在Matter Commissioner的使用者介面中,门锁可被描述为具有镀铬层,以协助用户验证该门锁与其正在互动的门锁是否相同,或者在控制器的使用者介面中,一盏配备多个灯泡的灯具可描述灯泡的定位或位置,以掌握与智慧开关绑定的灯泡为何。

随着Matter 1.2的发表,Silicon Labs亦率先支援所有最新和现有装置类型所需的修订丛集(cluster)。目前Silicon Labs已提供基於洗碗机装置类型的示例应用程式,客户并可运用ZCL进阶平台(ZAP)配置所有Matter装置类型所需的必要端点、丛集和属性。

Matter over Wi-Fi

Wi-Fi 6在物联网装置中发挥越趋重要的作用,其不仅注重於增加频宽,也扩展支援更大的网路和各式不同类型应用。这些应用具有不同的频宽需求,并且更广泛采用电池供电的无线物联网装置,因此,Wi-Fi 6特别针对电池供电型装置进行优化,这些装置可能不需要高频宽,但需要很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由於Wi-Fi无处不在,且凭藉其最新版本和安全功能,Matter over Wi-Fi的组合可为使用者带来实际的利益,确保其於各种产品类型和应用间拥有更无缝连接的体验,同时无论设备供应商为何均能提高产品易用性。

开发人员将很快能运用Silicon Labs最新、专为物联网优化的Wi-Fi产品SiWx917。其於系统单晶片(SoC)中将最新的Wi-Fi 6协定、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E)网路、Matter,以及可实现最长电池续航时间的超低功耗性能、最隹的安全性和人工智慧/机器学习(AI/ML)加速器整合为一,使开发人员能设计出可支持各个市场、多种应用的Matter产品,进而满足智慧家庭、商业、智慧城市、工业或联网保健需求。

坚实的安全标准

Matter从一开始便提高了对安全性方面的要求,Matter 1.2则承继此宗旨。为协助致力於满足或超越这些安全规范的开发人员,Silicon Labs提供了客制化零件制造服务(CPMS, Custom Part Manufacturing Service),如此工程师便能订制具有先进安全性和独有凭证的无线硬体和微控制器(MCU)。Silicon Labs并提供物联网安全功能套件Secure Vault来因应今日的物联网威胁,其中许多安全攻击的类型也是Matter的核心关注点。

展??Matter 1.3及後续版本

就认证产品数量而言,Matter持续迅速发展,原因是目前许多用户家中已经导入Matter网路。集线器(hub)和语音助理等关键生态系统装置已透过无线软体更新实现对Matter的支持。事实上,亚马逊(Amazon)已经在1亿多台Echo和eero装置中加入Matter功能。在未来的版本中,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的装置类型,特别是摄影机和能源管理设备等,进而涵盖智慧家庭生态系统之各应用层面。

關鍵字: 5G  6G  Wi-Fi 7  Silicon Labs 
相关新闻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02.4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