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和联发科技合作以载波聚合解决方案扩大5G部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777】

爱立信和联发科技联手再创5G网速里程碑。双方成功合并四个通道,包括一个分频双工(Frequency Division Duplex, FDD)和三个分时双工(Time Division Duplex, TDD),下行速率可达4.36 Gbps,成为此种频段组合目前已知的最高速度。此四载波(Four-Component Carrier, 4CC)聚合组合能结合不同频段,为电信商增加更多5G部署选项。

爱立信和联发科技以灵活载波聚合解决方案扩大5G部署选项
爱立信和联发科技以灵活载波聚合解决方案扩大5G部署选项

在最近一项互通性开发测试(IoDT)中,爱立信与联发科技使用一个低频和三个中频通道在sub-7GHz频段范围(FR1)波段中完成了5G数据通话,这也是大多数5G数据流量运行的频段。

此种 4CC组合所带来的更高传输量,将增强智慧型手机用户和固定无线接入用户的使用体验,实现更快的下载速度和无缝的影像串流。对於电信商而言,爱立信灵活的载波聚合解决方案将允许他们最大化利用可用的频谱资源,提供高品质的5G连接性。

爱立信网路5G RAN产品负责人Sibel Tombaz表示:「载波聚合对於从分散的频谱资源中获得最隹5G性能至关重要。我们不断探索所有可能的频段组合,以提高容量和覆盖范围。此外,当涉及最隹化分配频谱资源的组合频宽时,载波聚合将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能够藉此提供更高的传输速率给更多的用户。」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系统发展本部总经理黄合淇表示:「这一技术里程碑凸显联发科技在5G载波聚合技术(NR CA)创新方面持续处於领先地位,也透过与爱立信等合作夥伴紧密的合作,积极开发和测试下一代5G独立组网(Standalone, SA)技术,随时能与我们领先业界的5G 数据晶片进行整合。」

载波聚合是部署高性能5G网路的关键,其提供独特的能力来结合多个频段,实现更快的速度和更大范围的细胞覆盖,提高容量和用户体验。速度提升也意味着将提供更好的音讯和影像品质供串流用户使用,加快文件下载速度,同时提供数位游牧工作者更好的工作环境。透过结合FDD频段和TDD频段,将使更多用户可以受益於载波聚合的优势。

透过整合20MHz的进阶无线服务(Advanced Wireless Service, AWS)频段、80MHz的公民宽频无线电业务(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 CBRS)频段和200MHz的C频段频谱,下行速率可达近4.4 Gbps。该测试是使用联发科技M80 5G数据晶片、爱立信的Baseband 6648、TDD 超轻量主动式天线AIR 3268、AIR3239和TDD Radio 4426进行的。

關鍵字: 5G  TDD  FDD  爱立信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0V5P6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