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挪威电信预计2024年实现5G全国覆盖 携手合勤进行部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72】

合勤科技今(13)日宣布,北欧挪威电信 (Telenor)采用合勤5G NR户外型路由器NR 7101,来部署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5G固定无线接入网路(Fixed Wireless Access;FWA)。

挪威电信是北欧斯堪地那维亚半岛第一个5G移动网路营运商,正在对其现有网路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计划在2024年前达成在挪威境内全面提供5G网路服务的目标。

2019年5月他们首次宣布无线宽频 (wireless broadband)服务,同年与爱立信(Ericsson)合作建置全国5G无线电存取网路(Radio Access Network;RAN)。挪威电信此次与合勤建立合作关系,将能持续以5G 升级用户的连网体验。

合勤的5G NR户外型路由器NR 7101采用先进的天线技术,协助挪威电信提供用户高速无线连网服务。

挪威电信固网和电视市场行销长 Camilla Amundsen表示:「用户透过他们所信赖的网路营运商,使用创新科技产品和物联网设备连网时,总期待任何地方都能获得最隹的讯号覆盖。FWA支援愈来愈多个人或家庭在家工作与学习等需求。」

Amundsen进一步指出:「视讯会议、互动式学习、企业云端、影音串流与线上游戏等应用的需求与日遽增,带动大量的宽频上网需求。因此,FWA是Telenor 进行网路基础设施现代化升级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与合勤的双边合作,将能满足用户这一需求。」

合勤的NR7101户外路由器具备弹性布建模式,藉此,挪威电信将协助用户顺利升级至5G网路,同时保有原4G连网的能力,不管在5G或4G网路下,NR7101都能提供最隹的速度,并确保4G基础设施资本投资,日後部署5G网路时仍可沿用。

合勤科技总经理林锦兰表示:「挪威电信是 5G 的业界先驱,率先为用户部署下世代、前瞻性的现代化网路。透过我们顶尖的 5G NR FWA 技术协助,合勤将在挪威电信全国性的 5G网路布建计画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针对FWA的优势,林锦兰也进一步指出:「同时具备交期短、速度快和可靠性高等特质,让FWA成为许多客户跃跃欲试的解决方案,而这并非仅限於现有的DSL客户。」

目前,挪威电信用户可以在以下地区使用5G网路,包含:Trondheim、Bergen、Kongsberg、Elverum、Bodo、Askvoll、Telenor Fornebu、Kvitfjell、Longyearbyen、Heroya、 Froya,以及奥斯陆的Spikersuppa等。

挪威电信也正在Alesund、Kristiansand、Fredrikstad、Tromso和Bodo等地持续积极部署5G,计划在2024年前达成在挪威全国境内提供5G网路服务的目标。2020年12月後,所有新的FWA用户都将部署合勤的5G NR户外型路由器,确保目前尚未在5G覆盖下的用户日後能顺利升级。

Zyxel NR7101目前仅於欧洲地区贩售。

關鍵字: 5G  FWA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MC82O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