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L:5G应用起飞 安全标准存在必要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38】

行动通讯技术约以10年为一个演进周期,5G的正式名称为「IMT-2020」,顾名思义5G可??在2020年正式问世。在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也於日前公布5G释照时程,意味台湾5G也朝2020年商用时程迈进。

UL安全专题讲座主讲人UL电子科技产业部首席工程师江志翔
UL安全专题讲座主讲人UL电子科技产业部首席工程师江志翔

5G商转的意义,不只代表频宽、速度、超低延迟的跃进,更让很多喊了许久的技术如VR、自驾车、智慧医疗、智慧建筑等有所突破而实现。UL於日前举办安全专题讲座,主讲人UL电子科技产业部首席工程师江志翔,解析5G会对产业应用带来什麽影响。

需求驱动的5G技术

江志翔认为,5G技术是来自於需求的推动。制定通讯标准的3GPP针对未来的行动通讯网路需求与科技应用趋势进行分析,规画出5G技术的主要发展轮廓,包括增强型行动宽频 (eMBB, enhanced Mobile Broadband)、巨量物联通讯 (mMTC, massive 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以及超可靠与超低延迟通讯 (URLLC, Ultra-Reliable and Low Latency Communication)。

5G就是「快、大、多」

江志翔更表示,全球的行动通讯资料量在2023年将达到每月107EB,其中影音内容将达到73%;巨量物联通讯则是IoT联网装置潜力的驱动,据市场报告推估,联网装置用户数到2023年将达三百亿,这都要网路频宽、速度的升级来支援。像是医疗领域的即时医疗照护、远端手术与触觉感知治疗;在自驾车上的前车防撞、超车、队列同步行驶;在工业4.0的制程控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协作等。5G的超低延时特性,才能让许多科技应用落地发展。

5G加速明日科技 UL投入把关

UL首席工程师江志翔指出,「5G可视为科技创新的『载具』或『加速器』,撇除高速传输与规格外,更重要的是必须关注在应用层面的发展。」以智慧建筑为例,当5G真正落实到生活中,建筑的智慧化是必然的趋势。今年二月,UL与美国通讯产业协会(TIA)宣布共同开发与推展智慧建筑标准,提前为智慧建筑制定各项测试标准。

此外,针对通讯技术,UL已深耕5G相关测试与标准的制定,积极叁与3GPP的无线通讯标准制定,同时也是PTCRB与GCF等委员会的资深会员,针对5G生态系统的各环节包括政策与标准架构、功能与性能要求、合规一致性测试、电信业者允收测试等已做好准备。随着5G开展,也会陆续推出相应的检测服务。

江志翔提醒,「5G将带来智慧科技,但也让人们的生活暴露在各式的安全隐??中。」从各种案例如因违反生物特徵辨识资讯隐私法的Sony 机器狗Aibo、特斯拉自驾事故、波音737MAX的飞安危机…等,不论是逐渐被智慧化侵蚀的隐私权、演算法疏失、商业考量凌驾飞航安全,皆起因於智慧科技发展失速下的安全问题。

看重5G创新应用安全 UL发展标准

UL持续希??凝聚产官学及其他利害关系者,透过共识决订定产业标准,让创新企业有更多机会在安全的实验室环境向外界证明其创新的安全无虞。UL 4600无人装置安全标准是其中一例,UL与MITRE、ECR合作UL4600无人装置安全标准,为无人装置建立安全标准框架。

此外,UL也与产官学界合作,研发创新产品标准,包括UL 3300服务型机器人标准、智慧建筑标准、AR/VR/MR空间计算安全标准,未来更规画AI人工智慧与ML机器学习等相关标准。

關鍵字: 5G  UL: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DA4RO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