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革新物联网应用模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496】

5G不但是一场全球竞赛,也将会是颠覆世界的重大技术。高通副总裁Raj Talluri即在自家官网的部落格中提及,5G将成为新一代行动网路的指标,其将透过一项统一的建设,用最快、最可靠,且最有效的方式连结数十亿部可联网设备;5G的出现是一场革命,它将重塑行业型态且颠覆整个世界的样貌。

透过5G技术,人们将可利用非常智慧化的连接设备/感测器,与周遭环境互动,甚至可与数千里外的事物相互沟通。
透过5G技术,人们将可利用非常智慧化的连接设备/感测器,与周遭环境互动,甚至可与数千里外的事物相互沟通。

在当今的世界,不仅需要快速地连接上智慧型手机、平板,以及笔记型电脑,在连结的过程中还需要替这些装置带来大量具智慧、高效能、低成本与低复杂度的功能,在种种的条件下使得「连接」这件事变得极具挑战性。虽然物联网已发展了一段时间,但是透过5G的连结技术,可将IoT提升至另一种崭新的水平,并且创造出另一波具革命性的新应用模式。

Talluri认为,人人都喜欢谈论物联网的好,因其发展潜力令人兴奋;但若是透过5G技术,可以大规模的实现以往人们对于物联网应用的期待。人们将可透过非常智慧化的连接设备/感测器,与周遭环境互动,甚至可与数千里外的事物相互沟通;感测器将可协助大众不间断地收集数据,进而影响装置对于人类行为作出相对应的反应。

举例来说,在智慧家庭的应用当中,安装在门口的镜头在拍摄到门前有包裹,或有陌生人出现时,会自动通知屋主注意;或是婴儿监测相机,透过此一装置,父母不但可以确认夜晚时分小宝贝是否睡得安好,也可以测得宝宝的睡眠趋势、呼吸,以及其他生命征象。

当然,5G在物联网中的应用范畴不仅仅只有智慧家具设备。 Talluri解释,想像一个充满大量感测器的城市,交通、环境、空气品质,甚至服务皆可一一监控,这一切资讯在居民连线制成事后皆可得知;此外,若是在森林失火时,救灾资讯也可透过感测器在第一时间传递给紧急救难人员。

这些以往难以实现的想像,现在可以透过LTE蜂巢网络技术解决,而这些技术也协助5G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高通目前正在推动蜂巢技术的发展,使其可以透过窄频LTE技术缩小到极低的资料率(10或是100kbps),此项技术使用非常低的功号,以及降低频宽的变动。

有些时候,物联网设备的距离十分遥远,也可能被深埋地底,在此种情况下,即便是低频宽,在传统的上行链路通讯也往往不可行;若是透过5G,此项技术将可优化下行链路传输功能,对于上行链路的传输,5G可针对目标的使用情况提供额外的非正交多址接入(non-orthogonal multiple access)功能。

關鍵字: 5G  感測器  Qualcomm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4HBLVQ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