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携手MTS部署5G网路 流畅观看2018世足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80】

爱立信与俄罗斯电信营运及数位服务供应商MTS联合公布欧洲最大规模Massive MIMO(大规模阵列天线)部署专案的初期成果,此专案涵盖俄罗斯7个城市的世足赛场馆和观光景点。

爱立信与俄罗斯电信营运及数位服务供应商MTS联合公布欧洲最大规模Massive MIMO(大规模阵列天线)部署专案的初期成果,此专案涵盖俄罗斯7个城市的世足赛场馆和观光景点。
爱立信与俄罗斯电信营运及数位服务供应商MTS联合公布欧洲最大规模Massive MIMO(大规模阵列天线)部署专案的初期成果,此专案涵盖俄罗斯7个城市的世足赛场馆和观光景点。

世足冠军战将於本周末登场,由法国队出战克罗埃西亚。其中,法国队的天才少年姆巴佩屡次展现惊人的速度与球技,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就连比利时後卫维尔马伦,在接受采访时都忍不住称赞姆巴佩「可以像一道闪电一样,在一瞬间决定比赛。」然而,在足球场上能够代表人类对速度和实力追求的,不止拥有致命速度的姆巴佩,同样还有爱立信与MTS联合打造的Massive MIMO(大规模阵列天线)技术。

世足赛期间的测量资料显示,部署在MTS网路上的爱立信Massive MIMO基地台使上行链路的资料传输量提升了5倍,让球迷得以在比赛期间使用智慧型手机流畅地观看高画质直播。此外,数据下载速率和频谱效能提高了1倍,网路容量更增加了4倍。

过去两届世界杯足球赛见证了从图片到影片的显着转变。2014年可谓一场「自拍」盛事,智慧型手机用户们分享大量的自拍照,60%的观众都下载了图片。2018年期间,串流影片成为主流,流量相较於MTS网路的日常平均用量骤升2.5倍。2014年,社群网路占90%的流量,而在今年,球迷们在社群网路上发布更多的内容,MTS从社群网路平台产生的流量增加30%。

世足赛开幕前,MTS使用爱立信无线系统AIR 6468部署了Massive MIMO技术。该项技术配置在LTE-TDD 2600 MHz频段(B38)上,部署在俄罗斯世足赛其中7个举办城市(共11个举办城市)中的40多个地点,这7座城市分别是莫斯科、圣彼德堡、喀山、顿河畔罗斯托夫、下诺夫哥罗德、叶卡捷琳堡和萨马拉。该技术的部署使体育场馆周围、火车站附近、机场、球迷区和休闲娱乐区的网路容量大幅上升。

除此之外,MTS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以及顿河畔罗斯托夫的罗斯托夫体育场(Rostov Arena)搭建电信基础设施,并开放使用权限给其他电信商。同时,MTS亦在所有其他举办赛事的场馆大规模建设网路,并扩大网路容量。

MTS技术与IT??总裁Andrei Ushatsky表示:「MTS在部署网路前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以及专为此次俄罗斯足球盛会引入的爱立信5G解决方案都获得了回报,使我们能够成功应对流量超载问题,并为我们数以万计的使用者提供优质的通讯服务。高速行动网路让球迷能够即刻与他人分享最精彩绝伦、激动人心的时刻。事实上,我们发现在部分比赛期间,上行链路流量甚至超越了下行流量,显然相较於观看影片或上网,我们的客户更喜欢在社群网路上传图片和影片、观看赛事直播以及透过即时通讯软体分享内容。」

爱立信预测,虚拟实境(VR)与扩增实境(AR)技术将成为2022年赛事期间的主角。

爱立信资深??总裁暨欧洲和拉丁美洲业务负责人Arun Bansal 表示:「 5G将为营运商提供创造新业务的机会,让球迷能够更加沉浸於赛事之中。5G的超高速度、巨大容量及低时延特性将在未来为球迷提供更多值得期待的体验,例如4K HDR甚至8K串流、AR和VR观看体验,以及沉浸式的即时同步赛事直播。球迷将能够通过穿戴装置即时追踪自己最喜爱的球员,了解球员的身体状况、过往比赛的成功和失败统计资料,甚至可以透过球员的视角来观看比赛。」

爱立信AIR 6468是业界首款能够同时相容5G NR标准并支援LTE网路的NR无线设备。AIR 6468具有64组收发天线使其能为爱立信的5G外挂程式(Plug-Ins)支援Massive MIMO和Multi-User MIMO(多用户多天线)等技术。

MTS和爱立信已展开了5G技术测试工作,这不仅是双方的战略合作之一,同时也是双方於2015年12月签署的「俄罗斯开发和部署5G协议的合作框架」的一部分。

關鍵字: 5G  爱立信  MTS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C5H4M0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