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将在MWC 2023展示5G NR卫星网路行动通讯晶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96】

联发科今日宣布,将於2023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 2023)期间,以「Brilliant Technology for Everyday Life」为主题,展示卫星通讯、5G、行动计算和无线连网技术等最新进展,包括行动通讯的天玑系列、宽频连网的Filogic、智慧物联网的Genio、Chromebook的Kompanio及智慧电视的Pentonic等全产品组合。同时,联发科技还首度展示全球首次5G NR NTN 卫星网路功能的行动通讯晶片。

/news/2023/02/22/1711412820S.jpg

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表示:「联发科技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凸显我们在产业中的优势地位我们把5G跟卫星通讯技术导入更大范围的装置与设备,更有能力做出最新的技术。展会期间,我们还将展出多种由联发科技赋能的最新装置与设备,以先进技术为每一位使用者带来卓越体验。」

联发科指出,其技术符合标准的3GPP 5G非地面网路(NTN)解决方案,为智慧手机等装置提供双向卫星通讯支援。采用该公司非地面网路(NTN)解决方案的新型装置及设备和下一代的NR-NTN技术也将率先亮相。

其中,联发科技将展示先进的接取流量导向、切换和拆分技术(ATSSS)。近期,联发科技与德国电信使用天玑 9200旗舰晶片率先成功完成了ATSSS 3GPP Release 16(R16)标准的概念验证,聚合的多接取连接技术可提升用户的无缝连网体验。

此次概念验证为在实验室环境的首个成功用例。ATSSS接取流量切换功能可满足在5G行动网路和Wi-Fi网路之间相互切换,有助於保障稳定的语音和视讯通话品质,为使用者带来不中断的连网体验。该解决方案适用於现有的无线接取网路和Wi-Fi接取器,易於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提升网路性能和使用者体验。

联发科技将与爱立信合作展示利用5G毫米波波束技术来提高连线性能和可靠性。此外,联发科技还将展示以是德科技5G网路模拟解决方案的毫米波5G UltraSave省电技术,通过优化硬体和软体设计,提升5G装置或设备在高速资料传输应用中的续航表现。

展会期间,联发科技将展示天玑9200行动平台带来的突破性旗舰体验,包括联发科技行动硬体光线追踪技术,带来惊艳的移动游戏视觉效果;Intelligent Display Sync 3.0可变刷新率技术根据游戏帧率即时调整萤幕刷新率,带来流畅丝滑的画面体验;创新的AI图像语意分割技术,可透过多人分割和多层色彩管理技术优化照片及影像画质。同时,联发科技还将展示搭载天玑9200行动平台的旗舰智慧手机vivo X90和vivo X90 Pro。

联发科技将展示折叠手机摺叠平板,包括搭载联发科技天玑9000+行动平台的OPPO Find N2 Flip和Tecno PHANTOM V Fold折叠屏手机,以及搭载联发科技天玑9000行动平台的OnePlus Pad和Lenovo Tab Extreme平板电脑。

此外,联发科技天玑 7000 系列行动平台将率先在MWC2023期间亮相,首款新平台天玑 7200 拥有出色的 AI 影像功能、游戏优化技术与 5G 连线速度,高能效表现助力终端装置实现更长续航。

其采用台积电第二代 4奈米制程,八核 CPU 架构包含 2个 主频为2.8GHz 的 Arm Cortex-A715 核心,以及 6个 Cortex-A510 核心,整合了Arm Mali-G610 GPU和联发科技第六代高能效AI处理器。天玑 7200搭载14位元 HDR-ISP 影像处理器 Imagiq 765 ,支援 4K HDR 影像录制,最高可支援200MP画素主镜头。此外,天玑7200整合先进的 Sub-6GHz 5G 数据机,下行速率可达到 4.7Gbps,支持 5G 双载波聚合、5G 双卡双待和双卡 VoNR。

联发科技还将展示Helio系列家族的新成员Helio G36,面向主流市场的行动装置而设计,八核Arm Cortex-A53 CPU主频可达2.2GHz,支援90Hz显示,可提供畅快游戏体验。Helio G36还支援具备AI相机增强功能的50MP画素主镜头。

關鍵字: 5G  联发科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ENLD6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