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10 Networks:零信任、云端和远距工作加速企业数位化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41】

全球COVID-19大流行期间,网路流量迅速增加,勒索病毒、DDoS攻击等网路威胁日益遽增,分流办公、居家上班等「混合办公模式」成为後疫情时代趋势,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视网路环境和资讯安全。睿科网路科技A10 Networks 发布全球研究报告,揭示当走向与病毒共存,企业组织在後疫情时代网路环境中所面临的威胁、挑战及未来技术需求。

零信任、云端和远距工作加速企业数位化脚步
零信任、云端和远距工作加速企业数位化脚步

叁与调查的225家亚太地区企业组织中,多达95%对数位发展表现高度关注,主要围绕在资安工具优化、拥有轻松与安全的资讯存取能力和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以确保竞争优势。此外,企业还非常关心网路服务自IPv4迁移到IPv6的内部能力,以及安全性和效率之间的平衡之道。

企业偏爱建置私有云环境

调查显示81%亚太企业在过去12个月的网路流量增加近39%。当被问及对未来网路环境的建置期待时,75%的亚太地区企业组织希??能以云端技术为基础,33%的企业表示私有云是他们的首选环境。然而,有48%企业表示他们的云端服务提供商无法满足所需的服务等级协定(SLA)。

网路威胁日益升级

日益加剧的网路威胁引企业担??:与其他地区相比,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更担心因网路攻击导致资料泄露和敏感资产的损失。其他包括勒索软体、发生DDoS攻击时可能出现的停机或锁定,以及这将对品牌和声誉所产生的影响。

针对上述担??,研究显示企业倾向采用零信任方法 (Zero Trust approaches) 进行应对,39%的亚太企业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已经采用了零信任模式。资安专家认为,采用零信任原则不仅可以保护网路,还可以确保自己的网路不会被有心人士用来发动攻击。

居家办公仍非常态

尽管企业的资讯基础设施能支援分散式居家和远端工作,63%的亚太区受访企业表示,从长远来看,所有或大多数员工仍将回到办公室工作;而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全球企业组织来看,这一比例为62%,只有14%的受访者表示大多数员工会停留在远距办公;仅少数受访者认为没有员工会在办公室工作。

「世界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A10 Networks的??总裁Anthony Webb表示:「数位化转型步伐的加快已经超出了预期。然而,随着我们走出危机模式,企业现在更专注於数位韧性、迁移到云端并加强防御,显然需要帮助员工以他们感觉最舒服的方式工作。我们看到人们正在逐步转向零信任模式,而重返办公环境可能是由於IT专业人员在云端、数位韧性、连续性、安全性等各个方面,以及IT系统应对能力感到强烈焦虑的结果。」

技术投资趋势

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日渐成熟,52%的亚太企业组织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已经投入这些技术。此外,45%的人表示已经实施区块链技术,42%的人表示已部署物联网设备来帮助业务运作。当被问及哪种技术对未来一年的业务弹性最具关键时,元宇宙技术得分最高,其次是人工智慧、机器学习和区块链技术。

对於未来的展??,网路安全计划的采用率可能会更高,其中包括零信任模型。随着亚太地区的企业组织开始接受相关资讯,预计将会更广泛地实行措施。从这项研究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未来几年亚太地区企业面临的压力不太可能得到任何缓解。

Anthony总结道:「随着威胁不断升级,加上後疫情时代的影响,以及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更不用说持续上涨的能源价格和通货膨胀,都使企业组织确实需要考虑许多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公司必须继续投资於最新技术,如零信任模式,以实现自动化和资讯保护,并为未来需要『多重要素验证』的基础设施 (multi-factor infrastructure) 提供防御和敏捷性的平衡。」

A10 Networks成立於2004年,总部位於加州圣荷西,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以超大规模为内部部署、多云端和边缘云端环境提供安全的应用程式服务,让服务供应商和企业能够拥有交付安全、可用和高效的关键业务应用程式,以实现多云端转型和5G整备。业务范围包含支援投资保护、新的商业模式,并帮助未来的基础设施,提供安全可用的数位体验。

无论国内外,企业数位转型早就不是新议题,但多数企业组织的施行力道保守,如今疫情成为转型推手,使企业组织不得不和数位转型议题直球对决。虽然转型过程艰辛,但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企业不仅可透过网路应用寻求新商机、藉由云端工具优化工作模式,还可仰赖诸如A10 Networks这类云端网路安全服务商取得资讯保护的领先技术,建立完备的资安防护和生态系统,使企业获得安全、易於使用的网路环境。

關鍵字: 零信任  网络资安  A10 Networks 
相关新闻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全球勒索软体攻击增49% 台湾制造业受影响最深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Sophos:亚太和日本90%网路安全与资讯专业人员受倦怠和疲劳影响
趋势科技Trend Vision One资安平台 获Gartner报告肯定防护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QYEOE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