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d汽车的尖端驾驶安全科技对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390】

为预防可能发生的交通意外,近几年来许多汽车品牌不断研发新的汽车安全科技,如Ford正研发一种运用红外线摄影机的聚光照明科技,以协助侦测行人、自行车骑士和动物。这款以摄影机为基本配置的先进头灯照明系统,能够帮助驾驶人更安全地在夜间行驶於不熟悉的道路。例如在环状交叉路囗,它可以让驾驶人清楚地分辨道路方向以及正在穿越路囗的行人或自行车骑士。

Ford研发一种运用红外线摄影机的聚光照明科技,以协助侦测行人、自行车骑士和动物,能够帮助驾驶人更安全地在夜间行驶於不熟悉的道路。
Ford研发一种运用红外线摄影机的聚光照明科技,以协助侦测行人、自行车骑士和动物,能够帮助驾驶人更安全地在夜间行驶於不熟悉的道路。

在许多亚洲国家的城市中,机车以方便、经济且机动性高的特性,成为重要的交通移动工具。在台湾,地窄人稠的地域文化造就了居高不下的机车车囗数,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台总机动车辆数超过2170万辆,其中机车车辆数超过1375万辆,占总机动车辆数的63% 。

道路安全驾驶向来为Ford相当注重的一环,在台湾的市售车款如Ford Focus、Ford Mondeo、Ford Kuga所搭载的BLIS视觉盲点侦测系统,能透过後保险杆左右两侧内部的侦测雷达,探测後方的视觉死角。

当後方来车进入死角时,後视镜会亮橘黄色警示灯提醒告知。当车辆从停车位倒车驶离,倒车来车警示系统(Cross Traffic Alert, CTA)可透过警示音和仪表板的灯号,提醒车辆後方及两侧视觉盲点内出现的来往汽、机车。

而主动式都会行车防护系统(Active City Stop, ACS)则可在设定的速限内,透过雷达侦测可能碰撞到的前方汽机车,并主动介入煞车系统,降低碰撞机率。

由於夜间的驾驶视线较差,更加容易因照明不足而与机车或行人发生碰撞,Ford Mondeo所配备的主动式LED智慧头灯整合了自动远光灯(Automatic High Beams, AHB)及头灯主动式转向照明辅助系统(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 AFS)。

当自动远光灯开启时,AHB自动远光灯侦测到对向来车的光源,将自动切换成近光灯,以避免对方产生眩光而发生意外。当车辆进入弯道时,AFS头灯主动式转向照明辅助系统能在车辆进入弯道时侦测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如同驾驶者眼睛视角般自动调整头灯照明方向,进而提升驾驶的弯道可视度,提升夜间行车时的驾驶安全。

「新的安全科技虽能降低道路意外发生,然而用路人的驾驶行为与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仍旧是最重要的一环。」Ford安全科技工程师Scott Li表示。

關鍵字: ADAS  红外线摄影机  盲点侦测  Ford 
相关新闻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自驾车主要业者发展分析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掌握微细发泡减重比 精准到位让产品轻量化
» 福特:我们不只是汽车公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CH69LK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