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enovo服务导向型业务成长强劲 集团投资10亿美元於AI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237】

Lenovo Group公布第一季业绩,集团营收为129亿美元,净利为1.91亿美元。非个人电脑业务营收占集团营收41%,服务导向型业务成长强劲并维持获利能力,显示Lenovo智慧转型策略的成效。

集团采取积极行动,确保其费用占营收(E/R)之比率具有韧性,并推动永续获利能力,同时以投资促进成长和转型。集团致力於在中期内把研发投资增加一倍,包括在未来三年追加投资10亿美元,用於加速为全球企业部署人工智慧(AI),以AI装置、AI基础设施和AI解决方案为主。

尽管上一季的市场充满挑战且总体经济状况不隹,Lenovo看到市场已出现稳定改善的迹象,零件价格已经触底,相信客户端产品市场可??在下半年复苏并恢复成长。

董事长兼执行长杨元厌表示,上一季的整体环境充满挑战,硬体产品业务依然处於调整阶段,而服务导向型业务成长强劲且维持获利能力。非个人电脑业务在集团营收中的比重进一步增加,证明多元化成长引擎具有成效,因此对於未来几季的业务复苏持审慎乐观的态度。随着继续推动创新和智慧转型,对未来创造永续获利能力和成长的长期展??抱有信心。

在强劲的AI需求驱动下,ICT基础设施升级正在进一步加速进行。预期服务、边缘运算和企业软体领域也将会强劲成长。Lenovo将继续全方位运用AI,建立从客户端到边缘、云端和网路的算力优势。大语言模型和AI生成内容的突破是AI开发和应用的重大进展,成为促进AI应用的催化剂和加速器。

未来三年,数位和智慧转型的趋势将持续带动全球IT支出的成长,尤其是在IT服务方面。Lenovo将进一步投资10亿美元於AI,专注於提供AI装置、AI就绪和AI最隹化的基础设施,以及将AI生成内容嵌入到垂直产业的智慧解决方案中,以协助客户改善生产力。

展??未来,Lenovo正引领个人电脑运算的变革为了因应新的生成式AI工作负载的需求,PC也需要将自身转型为AI PC。Lenovo认为,AI PC的未来是客户端、边缘和云端科技的颠覆性混合体,将带来升级的功能、速度、创造力和身临其境的体验。Lenovo致力投资於创新以建立长期竞争力,将AI技术广泛应用於智慧制造、供应链、客户服务等方面,加以提升效率、可预测性和决策能力。

關鍵字: AI PC  Lenovo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发 扩大应用领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H34BW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