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半导体巨头齐聚TSIA年会 看好AI为台湾IC带来更大机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91】

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TSIA)於27日在新竹举办2018 TSIA年会,由理事长台积电魏哲家总裁主持。魏哲家在致词时指出,受到人工智慧与各项数位应用的带动,台湾半导体产业将会持续蓬勃发展。此外,??总统陈建仁与科技部部长陈良基也都莅临担任开幕致词贵宾。

AI论坛由蔡明介主持,并陈良基部长、中央研究院孔祥重院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张益肇??院长、Google 台湾简立峰总经理担任与谈人。
AI论坛由蔡明介主持,并陈良基部长、中央研究院孔祥重院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张益肇??院长、Google 台湾简立峰总经理担任与谈人。

今年适值IC发明60周年,特别邀Google 台湾简立峰董事总经理担任keynote speech嘉宾,讲题为「人工智慧未来趋势」。简立峰表示,AI在云端、设备端、以及IC领域上有巨大的机会,而台湾有矽岛之称,在AI世纪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AI论坛则由联发科技蔡明介董事长主持,并邀科技部陈良基部长、哈佛比尔盖兹讲座教授/中央研究院孔祥重院士、微软亚洲研究院张益肇??院长、Google 台湾简立峰董事总经理担任与谈人。

蔡明介提到,AI对人类的工作与生活将带来巨大的影响,未来人类将与人工智慧共存成长,进入协力完成工作的新时代。根据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的定义,早期第一波AI是所谓的专家系统;第二波是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第三波AI将具有理解和推理的能力,人机合作关系更加深化。

蔡明介更指出,半导体技术的发展是人工智慧世代重要的推进器,也是落实智能技术在各个场域运用的关键。

關鍵字: TSIA  Google  联发科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MMROI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