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17】

为提升亚太地区服务范畴,全球工业物联网业者研华公司近日正式於马来西亚槟城设立亚太共享服务中心(Advantech ASEAN Shard Service Center, ASSC),期??在物联网市场蓬勃发展及人才需求热点区域,从产学合作、在地服务,到最终实践产业深根与落地的策略目标,形成完整人才发展生态系。

研华期??亚太共享服务中心,可从产学合作、在地服务,到最终实践产业深根与落地的策略目标,形成完整人才发展生态系。
研华期??亚太共享服务中心,可从产学合作、在地服务,到最终实践产业深根与落地的策略目标,形成完整人才发展生态系。

代表槟城首席部长曹观友出席的马来西亚武吉淡汶州议员暨槟州发展机构董事吴俊益(ADUN Bukit Tambun and Director of InvestPenang, YB Goh Choon Aik)表示,槟城很荣幸可以成为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的所在地,这不仅证明槟城在服务亚太地区新兴产业具有稳固地位,研华的投资亦为推动在地经济成长,以及为槟城创造在地就业机会的标竿。

研华亚太暨海外新兴市场区域总经理张敏忠进一步指出,於槟城设立亚太共享服务中心是研华落实「中国+1」策略的第一步;且希??能有效实现产业深耕与落地,以及强化区域核心竞争能耐与在地化服务等目标。

因而选择有「东方矽谷」之称,拥有「多元文化人才」的槟城,以便能培育研华自家的产业方案整合团队(Domain Solution Integration Team),以服务与协助区域用户与项目落地;同时与多间大学签订产学合作,藉此布建从校园、服务中心至产业落地後,完整的人才发展生态系。

张敏忠补充,此次亚太服务中心的首件服务专案,即是与越南石油集团Petrolimex旗下系统整合商Piacom针对加油站产业签订合作意向书(Letter of Intent,LOI),共创合作软+硬的完整解决方案(Solution Ready Package),象徵研华在区域所建置的产业方案集成团队,能有效协助产业用户专案落地与深耕。

同时抢先启动研华产学共创全球拓展计划(University Co-Creation Worldwide Expansion Plan,UCC),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USM)、泰国北曼谷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orth Bangkok, KMUTNB)签订合作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即以实习与创新竞赛为今年合作目标。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更进一步瞄准於今年底成立AIoT Lab,期??能藉此培育与网罗亚太区优秀物联网人才。

接下来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除了提供一般区域客户维修服务,并拥有两条产品组装;以及专案整合与技术谘询顾问,将重点服务泰国、越南、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客户,或协助其他亚太市场,包括巴基斯坦、菲律宾等有数位转型与AIoT技术需求的客户。还将於中心内成立共创新兴事业的创新中心(Co-creation Business Innovation Center),以展示与产业生态夥伴所共创的行业解决方案。

如今,研华UCC全球拓展计划预计於两年内与全球大专院合作建立12间AIoT实验室,内容包含以标准化物联网课程模组(Course Module + open/online courses),提供实作教材(Training Kit)与经费,支持夥伴大学建立物联网指标实验室的AIoT Lab、物联网专题竞赛的Innoworks、创新专题式实习的Elite 100 Internships;以及与策略实验室合作,进行特定物联网方案/技术创新研究的Research Project等4大产学合作计画方案,支持研华与区域重点大学建立长期夥伴关系,并建立在地产业人才库。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的成立不仅象徵研华扩大亚太市场布局,更将进一步聚焦在地人才培育、产学合作、工程集成,加深与亚太地区共创夥伴合作解决方案;此外,也期??亚太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将完整产业生态圈复制,并输出至亚太地区其他各地。

關鍵字: AIoT  槟城  研华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研华Embedded World携手高通 共创边缘智能科技未来
LitePoint携手研华推出无线嵌入式设计服务 推动物联网开发进程转型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研华以多元成长引擎协同共谱 永续高筑护城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HL0DU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