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rtualLink 结合USB-C 使无障碍VR头盔连接至PC与其他装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96】

NVIDIA(辉达)宣布与 Oculus、Valve、AMD 以及微软共同主导的新产业联盟释出 VirtualLink规格,这项开放式业界标准让次世代VR 头盔仅需透过一个高频宽 USB Type-C接头便能连结 PC 与其他装置,解决以往得使用许多连接线与接头的问题。

全新开放式业界标准让次世代 VR 头盔连接至 PC 与其他装置,VirtualLink 结合单一 USB-C 连接头的简易性与更高的频宽。
全新开放式业界标准让次世代 VR 头盔连接至 PC 与其他装置,VirtualLink 结合单一 USB-C 连接头的简易性与更高的频宽。

这项全新的连接规格是 USB-C 的一种替代模式,可以简化并加速VR 设定,以排除各界采用 VR 时所遭遇的许多难题。同时,仅需透过更少的连接囗便能为体积更小的装置,如轻薄型笔电,提供沉浸式 VR 体验。

为彻底发挥次世代 VR 应有的表现,未来的新头盔除了需要提供更高的显示解析度,还要搭配高频宽摄影机以执行影像追踪以及扩增实境。VirtualLink 连结多个 VR 头盔,不仅能同时提供 4 条高速 HBR3 DisplayPort 管线,还预留扩充空间以因应未来需求,其中 USB 3.1 资料通道能支援多个高解析度摄影机与感测器,并可传输 27 瓦的电力。

不同於其他替代的连接标准,VirtualLink 是专为 VR 量身打造的规格,其将传输时所需的延迟与频宽需求进行优化,让头盔与 PC 制造商得以推出次世代等级的 VR 体验。

联盟亦发表 VirtualLink 规格的前导介绍,提供给预先於 VirtualLink 1.0 规格释出前,先行了解详细内容的厂商供作叁考。

来自 VR 产业的各界领导厂商发表对於新标准的期待。

NVIDIA 游戏与虚拟实境部门总经理 Jason Paul 表示:「若要模拟出身历其境的感受,需要极高的视觉真实度与处理效能。VirtualLink 仅透过一条高频宽管线便能完全发挥 PC 的潜能,打造惊人的 VR 体验。」

Oculus Rift 产品主管 Nate Mitchell 表示:「我们致力於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入手 VR 产品,而统一後的连接头则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它可以解决体验高效能 PC VR 时所面临的许多问题。我们期??透过采用专为 VR 量身打造的 VirtualLink 技术,推动 VR 产业迈入下个阶段。」

Valve 的 Pierre-Loup Griffais 表示:「我们期??这项合作能增进使用者体验,并为所有开发业者与硬体制造商开拓更多新的发展机会。」

微软混合实境部门总经理 Scott Evans 表示:「我们从一开始便叁与 VirtualLink 的相关研发,并且全力支持将这项业界标准应用於如混合实境这类新兴的 Windows 体验。」

關鍵字: VR  USB Type-C  Oculus  Valve  AMD  Microsoft  NVIDIA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AI当教练 清大资工团队开发创新VR运动训练平台
达梭系统携手宏达电 纳入VIVE Pro 2成为SOLIDWORKS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9HMDS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