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PIDA:疫情紧需求旺 AR/VR装置上看1600万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32】

根据ABI Research的报告,冠状病毒的爆发使得扩增实境(AR)/虚拟实境(VR)产业链的上游发生制造延迟的状况,连带使得对AR智慧型眼镜的整体需求减少。不过随着各种远端应用像是远端临场(telepresence)和内容需求的成长,企业与消费者方面的需求都将大大增加,在二种主要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下,2021年AR/VR头戴显示器(HMD)的出货量仍可上看1600万。

光电协进会(PIDA)表示,目前看来,冠状病毒的爆发将导致暂时的制造与运输延迟,但是由於居家隔离,消费者对AR/VR装置与内容的需求已经增加,平衡了最初的需求下降与供应商的损失。同时,根据ABI的调查,冠状病毒也影响了AR和VR市场,造成AR/VR装置生产的暂时延迟,像是位於香港的AR智慧型眼镜供应商MAD Gaze已宣布延迟出货,由於中国工厂的生产延迟,该公司的显示面板从中国工厂改为韩国和日本工厂,总部位於中国的AR智慧型眼镜提供商Nreal也宣布了生产与出货延迟的消息。

在短期内,生产与出货计划的延迟以及需求可能下降仍不可避免地会对AR/VR装置制造商产生财务影响,像是营收减少,还有上游供应商的意外额外成本,而对AR/VR应用端来说,许多开发者大会和展览取消,也会影响到程式开发与升级的时程,延迟在所难免。

以长期来看,这些短期影响所累积的效应,对於较小规模的厂商冲击较大。延误出货可能会使得潜在客户转向竞争对手与大型公司购买产品,供应链与产品库存管控较为健全的公司所受到的冲击较小,也可能会造成产业版图的变化,长久以往,产品出货持续延迟的话,将会让使用者产生负面印象。

由於冠状病毒导致的隔离,间接或直接使得差旅、会议,以及各项活动取消,所幸有AR/VR接手,因此也创造出了虚拟的需求。近年来,除了远距教育训练、远端医疗以外,远距临场(telepresence)也是最近热门的应用,举例来说,在可以行动的机器人身上安装视讯功能,藉由机器人的移动,就如同使用者的分身,在另一个地方自由移动,可以即时看到周遭环境,并可与周围的人互动,如此一来又可创造出许多潜在的应用。

光电协进会认为,尽管大家都希??冠状病毒疫情不会持续太久,但是在目前疫情肆虐仍不见终点的情况下,企业都应该考虑每项应急计划,以期避免严重破坏其营运。

像是远距办公,利用网路会议、电子邮件,到各种行动协作应用程式,还有虚拟平台,只要能够用得上的工具,在未来的几个月应该都会变得越来越流行。冠状病毒的影响已经造成个人与产业的伤害,AR/VR能够解决一些问题,比如说远端培训、远距临场应用、远端展示等,因为疫情所产生的新需求与新应用正在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

AR/VR消费者市场与智慧型眼镜制造商都将受惠於AR/VR硬体的技术提升,从Insta360 Pro等功能强大的相机到Oculus Quest等高解析度、功能完备的头戴式显示器,大幅提高AR/VR体验的品质,让AR/VR厂商争取到更多的订单,此外,由AR/VR还在最早期的成长期,开发厂商较少,竞争没有那麽激烈,而消费者的需求也才逐渐起步,可以预见的是,AR/VR产业将因为此波疫情而趁势崛起。

關鍵字: AR  VR  PIDA 
相关新闻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AI当教练 清大资工团队开发创新VR运动训练平台
达梭系统携手宏达电 纳入VIVE Pro 2成为SOLIDWORKS合作夥伴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2V3SBK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