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WS举办2023高雄国际云端产业峰会 助力港都数位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21】

Amazon Web Services(AWS)日前举行2023年高雄国际云端产业峰会,以「打造高雄数位新都、全台典范」为主题,邀请高雄市市长陈其迈、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局长廖泰翔到场,与AWS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一同分享AWS如何加速人工智慧(AI)与云端应用落地高雄。

/news/2023/11/09/1650407360S.jpg

AWS东协首席技术专家Dean Samuels、AWS专业顾问服务团队资深经理Mark Arel等国际嘉宾也莅临台湾,带来全球最前瞻的生成式AI、永续及城市数位发展的洞察与经验,并与各界专家共同探讨高雄如何透过AWS云端服务打造数位产业、永续城市。一卡通、国泰金控等多家客户代表也分享善用AWS服务加速创新转型的成功案例。AWS更在本次高雄峰会首次宣布两项专案资源,藉由持续注入国际云端技术,支持高雄企业出海,并带入更多国际资源。

AWS在高雄的第一项投入专案,串联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双引擎:亚马逊全球开店(AGS)跨境电商辅导,让高雄在地企业透过亚马逊全球电商平台,将产品卖向全球顾客;以及AWS数位解决方案媒合平台,协助在地企业加速运用数位提升营运效率。

第二项投资专案则链接在高雄亚湾以及亚太区的联合创新中心(Joint Innovation Center)网路,优先协助高雄新创链接AWS在新加坡、香港、印度等地联合创新中心的计画,全面支持高雄新创。此两项重点投资专案,旨在集结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力量帮助高雄企业数位转型、让在地新创迈向世界,并吸引更多国际资源投入,促进高雄外贸发展。

高雄市市长陈其迈表示:「高雄市作为全台数位都市的先驱,致力於加速数位转型与永续发展之路。若想成功转型,需要找到清晰的方向、良好的资源、正确的方法,而在这几个挑战中,AWS是我们最好的夥伴。透过与AWS合作,高雄市得以导入最新云端观念与方案,不仅培育新一代产业人才,也进行数位转型、迈向智慧城市,并持续打造数位永续创新、创业产业链。未来期??能持续与AWS一同助力高雄企业出海,吸引更多国际资源,同时供中央与其他县市借镜。」

AWS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表示:「AWS长期在台湾提供云端服务,致力於引入全球最新视野与技术。近年来,AWS更是深耕高雄,积极发掘在地机会,并全力协助高雄导入最新的AI与云端技术,打造数位新都、全台典范。AWS希??透过在高雄的投资,让有志青年免北漂,大港创新能出海,国际资源来高雄。今日也分享AWS在高雄启动的新专案,期??能集结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双引擎、亚太区联合创新中心之力,全力支持高雄出海、世界入港。」

關鍵字: AWS 
相关新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AWS:将持续研发自制运算与AI晶片
AWS与辉瑞合作 加速云端服务和生成式AI创新
AWS携手埃森哲协助默克 药物开发和测试时间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问世 具备AI与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O2M28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