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enQ携手AWS 为智慧教室带来崭新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941】

BenQ今日与AWS一同举行了智慧教室应用展示与技术说明会,会中展示了多项因应教育与企业环境的多项云端服务,并说明了BenQ如何结合AWS IoT Lab 的功能,实现更隹的数位教育与会议环境。

BenQ数位电子显示方案管理部产品经理张家恺
BenQ数位电子显示方案管理部产品经理张家恺

数位内容与云端服务的普及,对老师实施教育的方式也产生了影响,一个显着的趋势,就是智慧教室的日益普及。而其中一个最关键的装置,就是所谓的互动式触控平面显示器(Interactive Flat Panel,IFP)的运用,它不仅可作为智慧白板使用,更可以结合云端运算的功能,整合多种装置与服务,为教学与会议带来更多元与丰富的互动体验。

BenQ数位电子显示方案管理部产品经理张家恺表示,IFP就宛如一个超级巨大的平板电脑(Tablet),不同之处就是有特殊的设计,例如防碰撞和专用的作业系统(订制的Android),来符合会议室与教室的使用情境。

而由於新型态的数位教学抬头,IFP的市场也呈现涨势。张家恺就指出,根据调查资料显示,预计今年将会有27%的成长,而至2022年(不包含中国),全球将会有一百万台的出货量。至2024年的产值将达70亿美元,其中教育市场将占81%。

不过今年受到疫情的冲击,预料在出货量与产值都会有所下降。但做为IFP市场领导者,BenQ第一季仍交出29%成长的成绩单。

张家恺表示,BenQ是最隹的IFP产业合作夥伴,已深根此领域多年,且具备深厚的产业知识(domain Know-how),在全球皆有销售团队能服务客户,是目前教育领域的第一品牌。

而透过与AWS的合作後,BenQ的IFP方案也带来了更多的智慧应用环境。张家恺表示,学校的应用需求以连网、切屏和下载APP为主,而透过与AWS整合,实现了以个人装置连接IFP的功能。例如BenQ DMS方案,在导入AWS IoT Core之後,化身为装置与云端服务的整合平台,进而实现充满弹性的连接服务。

张家恺表示,与AWS合作之後,为BenQ带来了三个R,就是减少研究(Study)的时间;Resolve(解决客户的问题,以最好的服务);再创造(Recreate),运用最新的技术。

今日现场也展示两个应用范例,分别为EZWrite和DMS的Multi Layer Control。前者能够过云端的连接进行远端协作,只要扫瞄QR code就可以加入协作,分享成果至终端装置;後者能使用新版的Local Agent mode功能,实现有多层次不同的连接方式,并减少的45%反应时间,而且可从Browser直接进行连接管理。

张家恺强调,BenQ已与AWS深度合作多年,除了上述的应用之外,未来还会实现更多的智慧云端服务至IFP应用中。目前BenQ已推出了55、65、75、86寸的IFP产品,且导入至全台1万间的智慧教室里,预计还会再扩增1千5百间。

他指出,运用IFP的智慧教室除了会改变老师的教学方式,也能提升师生之间的互动性,对下世代的教育至关重要,因为要把思想放入脑袋,是需要更好的工具来实现。

關鍵字: 智慧教室  BenQ  AWS 
相关新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AWS:将持续研发自制运算与AI晶片
AWS与辉瑞合作 加速云端服务和生成式AI创新
AWS携手埃森哲协助默克 药物开发和测试时间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问世 具备AI与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GE1M6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